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NBA总决赛马刺4:1击败热火 为团队篮球正名

体育资讯北京晚报 2014年06月16日 1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一如既往,马刺队将团队篮球的精粹发挥到极致!在今天上午进行的NBA总决赛第五场较量中,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以104比87战胜迈阿密热火,以4比1的总比分夺得队史上的第五座总冠军。总有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每个人的发挥都配得上MVP称号,这样的马刺挡不住!

  此战之前,对于总比分1比3落后的迈阿密人而言,他们已经被逼入绝境,无路可退。马刺队在经历上赛季总决赛被扭转的教训后,深知不能留给对手任何的机会。NBA此前从来没有一支球队会在总比分1比3落后的情况下最终捧得奥布莱恩杯。不信邪的詹姆斯说:“我知道历史上曾经发生哪些故事,但我们为什么不做一个开创历史的人?”

  雷·阿伦顶替查尔莫斯出任首发,詹姆斯反击暴扣,随后又两罚全中。马刺开场连续6次进攻受阻,邓肯还遭到詹姆斯大帽。0比8,马刺被迫暂停。在马刺队打破得分荒之后,热火队的进攻势头反而更加猛烈,一度将分差扩大到16分。危急时刻吉诺比利21秒内连得6分,莱昂纳德和米尔斯三分线外锦上添花,瞬间将分差缩小至4分。詹姆斯及时回敬5分,首节仅休息14秒、独得17分6板,助热火29比22领先。

  上赛季,马刺队距离总冠军就差几秒钟,这种滋味马刺将士无法忘却,他们绝不答应让机会再次从手边溜走。从第二节开始,比赛就彻底进入了马刺时间。莱昂纳德先是完成空接飞扣,又迎着詹姆斯强行中投命中,马刺将分差缩小至3分。在热火队刚刚连得6分稳住军心时,又是莱昂纳德在反击中强行出手三分命中!马刺37比35反超,热火球员的心态发生变化,马刺打出14比0攻击波,吉诺比利一口气连得8分居功至伟,半场结束,马刺47比40反超比分。

  易边再战,下半场开局双方开启了打铁模式,3分钟内双方一分没得。率先得分的还是马刺,吉诺比利和莱昂纳德先后开花。让热火更加头疼的是,米尔斯和吉诺比利连续命中三记三分球,率领马刺打出一波18比4的攻击波,比分变为65比44,马刺领先了21分。即便热火试图最后一搏,但米尔斯已经不可阻挡,他再度命中两记三分球。前10投0中的帕克在第11次出手终于命中,三节结束马刺以77比58领先,比赛基本没有了悬念。

  热火还在殊死挣扎,比斯利和查尔莫斯先后打成2+1。但是马刺就好像热火面前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总能连续得分,保持着巨大的领先。大势已去,坐在场下休息的詹姆斯流下了眼泪。比赛成了帕克的个人秀,各种三分和上篮得分。胜负已决,只等比赛结束。现场两万名观众全体起立,已经开始了庆祝。邓肯、吉诺比利、帕克三人依次被换下场,提前接受球迷的欢呼。比分定格在了104比87,马刺队以总比分4比1完成复仇,夺得队史上第五座总冠军奖杯。

  NBA官方将总决赛MVP颁给了还未满23岁的莱昂纳德。莱昂纳德成为继魔术师约翰逊和邓肯之后NBA最年轻的总决赛MVP。

  马刺向世人展示了团队篮球的精髓,他们将无私的打法发挥到了极致。马刺季后赛场均能送出22次助攻,他们的运动战进球有55.4%的比重由助攻转化而来。尤其是总决赛,马刺轰出了登峰造极的团队进攻,他们的进球有66.2%的比重由助攻转化而来,比热火高出了20%之多。本赛季季后赛,马刺每场平均触球429次,平均传球次数达到了314次,传球触球比高达73%,所有人拿到球后的第一念头便是传球。团队、传球、无私,已经浸入了这支球队的骨子里,这就是总冠军应有的气质。

  本报记者 陈嘉堃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