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刺助迪奥打破MIP魔咒 最快进步球员首次夺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6日 12: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014年6月16日,NBA总决赛落下帷幕,马刺104-87击败热火,捧起总冠军奖杯。这个总冠军也帮助马刺球员波利斯-迪奥打破“MIP”魔咒,他成为第一个获得总冠军的最快进步球员(英文简称MIP)。

  NBA从1985-86赛季开始评选最快进步球员,第一个获奖者是马刺的埃尔文-罗伯特森,之后又有很多的明星们在年轻时候获得这一荣誉,比如说鼎鼎大名的凯文-约翰逊、麦蒂、小奥尼尔、阿里纳斯、扎克-兰多夫、乐福等等。

  MIP从未有重复,在如今产生的29个获奖球员中,今年之前从未有人获得过总冠军。这一现象被称为MIP魔咒。但如今这个魔咒被迪奥打破了。

  2005-06赛季,迪奥从老鹰交易到太阳。在斯塔德迈尔受伤的情况下,迪奥称为球队的中锋,打出了精彩纷呈的一个赛季。在数据上,迪奥从之前一个赛季的4.8分2.6篮板2.3助攻,迅速提升至13.3分6.9篮板6.2助攻,全能的数据比肩詹姆斯等超级球星。

  迪奥也获得了这一年的MIP,今年他和马刺夺冠之后,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夺得总冠军的MIP,打破了之前的魔咒。

  其实上赛季马刺本有机会让两个人同时打破魔咒。如果去年马刺夺冠的话,那么麦蒂(2000-01赛季的最快进步球员)将和迪奥一起夺冠。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