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命苦!马刺夺冠麦蒂在打棒球 他与成功总差一步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6日 11: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014年6月16日,NBA总决赛落下帷幕,马刺104-87击败热火,捧起16年内第5座总冠军奖杯。迪奥、米尔斯、格林和伦纳德等人则收获生涯第一枚总冠军戒指。

  命苦,不能怨政府,点背,不能怨社会……这句话可以送给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去年距离总冠军只有最后半分钟,今年却在打棒球的麦蒂。

  去年常规赛结束之前,麦蒂在度过了一个尴尬的CBA之旅后,最终加盟了马刺。和这个球队一起,麦蒂连克强敌,最终杀入到总决赛。前5场比赛马刺3-2领先拿到赛点,第六场比赛还有28秒时,马刺还领先5分。

  但是在这之后,詹姆斯和雷阿伦各中一个三分球,伦纳德2罚只有1中,比赛进入加时,最终热火获胜拖入到抢七大战。马刺遗憾输球,麦蒂无缘获得总冠军戒指。

  现在,马刺终于复仇击败了热火,但麦蒂已经宣布从篮球场上退役,去棒球场寻找第二次生命了。

  或许这就是麦蒂的宿命吧,他仿佛天煞孤星附体一般,当他健康并且带队征战时,不管是魔术还是火箭,都无法突破季后赛首轮。在魔术的时候,麦蒂曾经3-1领先对手,在火箭的时候,麦蒂曾经两次以2-0领先对手,但是在NBA历史上非常罕见的大翻盘,却让麦蒂赶上了三次。

  2008-09赛季,麦蒂因伤躺在了病床上,但火箭在姚明和阿泰斯特的带领下,最终击败了开拓者,晋级次轮,并且和最后的冠军湖人大战7场……麦蒂找谁说理去!

  再看看现在的马刺,去年麦蒂在的时候,马刺煮熟的鸭子也能飞了。今年麦蒂不在,马刺连续“吊打”热火,仅用了5场就捧起了总冠军的奖杯。

  和麦蒂一样错失总冠军的还有后卫加里-尼尔和前锋德胡安-布莱尔,以及帕克和迪奥的小老乡德克洛。去年的季后赛上,尼尔还是马刺后卫线上一把尖刀,他参加了全部的21场比赛,场均达到18.6分钟,排在全队第7位。但如今马刺夺冠之时,尼尔却和山猫一起在钓鱼。

  布莱尔今年险些亲手将马刺扼杀在季后赛首轮,如果他没有被禁赛,小牛或许还有机会直接淘汰马刺。但历史不能假设,麦蒂、尼尔、布莱尔和克洛这四人,作为马刺上赛季总决赛的一员,却最终还是无缘夺得总冠军奖杯。

  有人离开,也有人坚守,马刺上一次夺冠已经是7年之前,除了GDP组合外,现在的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获得总冠军,比如说辗转于太阳和山猫等多个球队的波利斯-迪奥。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