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莱昂纳德当选总决赛MVP 马刺新偶像压邓肯帕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6日 1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16日,马刺在开局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依靠出色的板凳深度强势上演大逆转,主场104-87大胜热火,总决赛4-1淘汰热火夺冠,捧起了16年来的第5座总冠军奖杯。

  赛后,NBA总裁萧华宣布了本届总决赛的MVP名单,22岁的小前锋莱昂纳德众望所归当选了FMVP,成为联盟历史以来第3年轻的总决赛MVP。

  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后,一向沉默寡言的莱昂纳德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在接受采访时声音很小,显得有些稚嫩,但主场球迷们还是给了他最热烈的掌声。

  莱昂纳德今天表现依旧出色,面对詹姆斯毫不畏惧,10投7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此外10个篮板也是全队最高。值得一提的是,莱昂纳德今天的三分球4投3中。

  第4场总决赛过后,圣安东尼奥当地媒体曾做过问卷调查,让球迷们评选出心目中的总决赛MVP,结果显示莱昂纳德获得了55%的支持率,遥遥领先,比排在第2位的邓肯多出了35个百分点。

  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对莱昂纳德也是赞赏有加,并公开声称后者将会是马刺未来的“招牌球星”。作为前辈,邓肯和帕克、吉诺比利应该都很欣慰,因为他们在离开NBA的舞台之前,已提前看到了马刺新接班人的产生。

  事实上,莱昂纳德在总决赛前两场表现并不是很好,分别只得到9分,其中第2场还6犯离场。但他顶住了压力,在第3场开始强势爆发,13投10中砍下29分,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单场得分纪录,并成为了马刺奏凯的第一功臣。

  第4战中,莱昂纳德继续炙热演出,12投7中贡献20分14板,外加3次助攻3次抢断3次封盖,成为2003年的邓肯后,第1个在总决赛中打出如此全面数据的球员。

  可以想象,随着“GDP组合”的渐渐老去,马刺球员的更新换代已不可避免,而莱昂纳德则将成为球队的新旗手,今年总决赛的MVP奖杯,则是对他能力和潜力的一个肯定和褒奖。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