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刺夺冠创多项历史纪录 邓肯2数据登顶GDP封神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6日 1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16日,总决赛落下大幕,马刺104-87战胜热火,以4-1的总比分揽下总冠军,而回顾这轮系列赛,圣城球队也刷新了多项纪录。

  1.团队纪录

  算上今天的比赛,今年的季后赛,马刺总共有12场球净胜对手15分以上,该数据创下了NBA历史的新纪录。早先的纪录,是由1985年湖人保持的10场,排在第三位则是1996年的爵士队(8场),上赛季的热火排在第四(7场)。

  算上总决赛的4场胜利,马刺的GDP组合已经携手拿下了117场季后赛的胜利,该数据也让他们在NBA历史上所有的三人组合中遥遥领先。

  总决赛第三场,马刺在做客迈阿密火力全开,在大胜对手之余,还刷新了多项纪录。首先,热火季后赛主场11连胜惨遭终结;其次,马刺首节41分,也创下了总决赛47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另外,马刺半场的71分,也是27年以来总决赛的最高纪录。而那场球,马刺上半场高达75.8%的命中率,也是总决赛历史上的新高。

  2.邓肯

  自从99年首次夺冠之后,邓肯已经揽下生涯第五冠,他也成为了历史上,时间跨度最长的夺冠球员。

  总决赛首战,邓肯10投9中贡献21分10篮板3助攻,他也因此打破了一项尘封42年的历史纪录。上一次能在总决赛中拿到20+10,并且投篮命中率至少90%的球员,还是1972年张伯伦。

  总决赛第二场,邓肯砍下18分15篮板,季后赛两双次数追平“魔术师”约翰逊。

  总决赛第四场,邓肯再度轰下两双,成功超越“魔术师”,季后赛两双总次数历史第一。同时,石佛打了30分45秒,季后赛总出场时间超越贾巴尔,同样成为历史第一人。

  3.帕克

  总决赛第二场,帕克砍下21分,季后赛总得分超越皮蓬,排在了历史第13位,而他的季后赛出场时间则超越“大鸟”伯德,排在历史第12位;另外,法国跑车的总助攻数则超越乔丹,跻身季后赛历史的第8位。

  总决赛第五战,尽管最初10次出手全部偏出,但帕克依旧砍下了16分,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达到3705,成功超越“魔术师”约翰逊,排到了历史第12位。另外,本场球,帕克出战36分钟,季后赛生涯总出场时间达到7006分钟,成功超越丹尼斯-约翰逊,排到了历史第11位。

  4.莱昂纳德

  季后赛第三战,莱昂纳德轰下29分,该数字不但是他个人季后赛的新高,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的单场最高分。此前,莱昂纳德常规赛最高分为26分,季后赛则为22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