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迪奥赞波波维奇知人善用 称马刺更像是欧洲球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4日 1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尽管总决赛第五战还未开打,但业界已经开始探讨马刺球员中谁将获得MVP奖杯了?

  “我的答案是布鲁斯-迪奥。”一位知名评论员如是写道。

  如果看过前两场担任首发后迪奥的表现,那么这样的评论并不算大胆。数据显示,当迪奥在场时,马刺每100回合可以比对手高出24.5分,而当他不在场时,马刺每100回合比对手少4.7分,个中差别可谓悬殊。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认为一旦迪奥出场,全队的篮球智商就被提高了,“布鲁斯其实每晚都在做同样的事情,那就是让我们变成更聪明的球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永远知道该怎么做,进攻端他是个传球高手,知道到哪里会发生错位,他能抓住时机,让球队得分。防守方面,他清楚什么时候去协防。”

  这些价值,很多时候是数据所无法体现的——当然,如果迪奥真的当选FMVP了,那么他必将是联盟历史上数据最怪异的一位:前4场,他场均6.5分8.5个篮板5.8次助攻,38.5%的命中率是全队最低。

  但就是这样一个家伙,让热火无所适从,波什很无奈的说,“你不知道他下一个动作是做什么,传球,还是突破,或者投篮,总之,他搞晕了我们。”

  能有今天的境遇,迪奥坦言非常感谢波波维奇。2011-2012赛季,迪奥被山猫队裁掉,却被马刺当成了宝贝捡来。

  “每个教练都是不同的,都有他们的执教哲学。我经历过很多教练,但我真的很开心能遇见波波维奇,他对欧洲篮球的了解以及对每个球员的了解。他让我们的球队更像一支欧洲球队那样分享球,而不是有那么多的单打战术。在这样的球队打球很有乐趣。”

  “我认为山猫根本不适合他,”托尼-帕克谈起了自己的法国队友迪奥,“因为他是一名真正的团队球员,他需要一种体系。显然,他是我们的完美拼板。”

  现在,迪奥和他的队友们只需要再有一场胜利,就将实现完美收官。总决赛第五场将于北京时间6月16日上午8点在圣安东尼奥开战。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