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刺谁将捧起FMVP奖杯? 伦纳德或威胁邓肯帕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4日 08: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014年6月14日,NBA总决赛继续进行。马刺客场107-86击败热火,系列赛总比分3-1领先。NBA总决赛历史上从未有球队在1-3落后的情况下大翻盘,马刺基本夺冠。现在,或许到了考虑总决赛MVP(FMVP)奖杯颁给谁的时候了。

  马刺赢球靠团队,但总决赛MVP是个人奖项,只能授予一人。综合分析来看,有能力争夺这个奖杯的还是GDP组合,外加异军突起的伦纳德和迪奥。

  在这5人中,迪奥可能性最小。他虽然是助攻狂人,在这4场比赛中分别送出6次、5次、3次和9次助攻,但是他的得分太少,前两场比赛分别是2分和7分,最高也只有第三场的9分。这严重拖了迪奥的后腿,他只是一个妖人,不是MVP。

  前两场比赛吉诺比利表现不俗,分别是16分11次助攻和19分入账,但是在上一场比赛中,吉诺比利只得到11分,今天更是只有7分到手,助攻也分别是1次和2次。如果第五场不打出疯狂的数据,吉诺比利难以和另外三人抗衡。

  邓肯和帕克是马刺最稳定的球员。邓肯在这4场比赛中有3场拿下两双,分别是21分10篮板,18分15个篮板球,10分11个篮板球,剩下的一场则是14分6个篮板球,加上场均2次助攻,邓肯就像他的绰号一样,是马刺的基石。

  帕克比邓肯还稳定。他这4场比赛中得分最少的也有15分,最高则是21分,另外两场则是19分。命中率方面,帕克有三场比赛都是15投8中,超过5成,剩下的一场略低,但10投4中对于外线球员来说也勉强及格。

  在最近两场比赛中,伦纳德异军突起,成为马刺最闪亮的球员。第三场比赛伦纳德13投10中拿下29分,第四场比赛又是20分14个篮板球入账,帮助马刺两度大胜热火。不过伦纳德吃亏在前两场比赛他都只有9分入账。

  5人前4场比赛平均数据如下:

球员

得分

篮板

助攻

吉诺比利

13.3

2.8

4.5

迪奥

6.5

8.5

5.8

邓肯

15.8

10.5

2

帕克

18.5

0.25

5.3

伦纳德

16.8

5.5

2

  如果总决赛目前结束,那么总决赛MVP更可能颁给15.8+10.5的邓肯,帕克以18.5+5.3也有一定的机会。伦纳德虽然最近两场表现出色,但还不至于威胁邓肯和帕克的地位。

  不过总决赛至少还有一场比赛,现在这三名球员的差距都很微小,如果其中某人打出一场30+的比赛,局面或许就能有天翻地覆的变化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