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刺终结热火主场11连胜 连续两年破迈阿密金身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1日 12: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11日,NBA总决赛第三场正式开赛,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坐镇美航球馆主场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最终,马刺以111比92客场大胜热火,总比分2-1领先,重新夺回了总决赛主场优势,同时终结了热火季后赛主场11连胜,连续两年攻破美航球馆季后赛不败金身。

  总决赛第二场热火98-96客场奏凯,在总决赛中取得客场胜利,往往就意味着抢得主动权,本赛季常规赛比马刺少赢了8场的热火在马刺的主场抢到一场胜利,将大比分扳成1-1,从而带着拿到了“主场优势”返回迈阿密美航球馆,终结了马刺所保持的季后赛主场连续8场净胜15+的NBA纪录,马刺队季后赛主场9连胜的纪录就此作古。

  作为卫冕冠军,热火本赛季季后赛中球队在主场还未输过球:首轮对阵夏洛特黄蜂队,热火4-0横扫对手,两个主场轻松取胜;次轮对阵篮网队,三个主场全部获胜,除了最后晋级一战受到阻击外,其余两个主场都是大胜;东部决赛对阵步行者队,赛季前人们期待的东决大战并没有上演,热火的三个主场更是兵不血刃地全部胜利,每场比赛的分差都在10分以上。本赛季,热火季后赛在主场取得8连胜,算上上个赛季,热火季后赛中在主场已经拿到创球队纪录的11连胜。

  但比赛开始后,热火并没有打出主场气势,反而让马刺队反客为主。马刺虽然客场作战,但是上半场却以71-50打得热火完全透不过气来,上半场净胜热火21分。马刺上半场总共出手33次就命中25球,其中三分球10投7中,如此彪悍的投篮命中率恐怕平时训练也不过如此。而75.8%的超高投篮命中率,也打破了NBA历史的半决赛命中率纪录。另外,在NBA总决赛当中最近的一支能够在上半场就拿到70+的球队,还是要追溯到1987年总决赛的时候,当时湖人在对阵凯尔特人的时候上半场就斩下75分。

  面对这样的马刺,热火也无能为力。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赛季的季后赛征战中,热火本有机会创造球队季后赛主场连胜纪录。不过上一次在迈阿密美航球馆赢得季后赛胜利的球队正是热火今天的对手马刺队,去年总决赛第一场马刺就是在这里赢球,终结了热火当时创造的季后赛主场连胜纪录。连续两年总决赛对阵马刺队,连续两年被马刺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破掉主场金身,连续两年终结季后赛主场连胜纪录,马刺绝对是热火最大的苦主!

  上一场,热火刚刚终结了马刺季后赛主场9连胜的纪录,今天马刺就终结了热火的11连胜,两队互相攻破对手的主场,这就是NBA总决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