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昔日总决赛MVP竟走神 帕克脚踝伤势或未痊愈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6月11日 12: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马刺总决赛第三场大胜热火,夺回主场优势,大比分2-1取得领先。托尼-帕克今天没有打出统治比赛的表现,在马刺今天运转的战术体系中,打得非常不顺。他第四节甚至出现走神的情况,好在他投中一个关键三分,帮助马刺巩固领先优势,并拿下比赛。帕克全场比赛10投只有4中,得到15分4助攻。

  因为上场比赛第四节进攻表现太差,格雷格-波波维奇今天特别强调了球的运转,篮球不能在一名球员手上停留太久。因此,无论是帕克还是马努-吉诺比利,持球的时间都非常有限。这对于帕克这样的持球型球员来说,个人进攻肯定会受到影响。帕克的进攻主要是靠持球突破,或者挡拆急停跳投,都需要有球权。

  在这个背景下,帕克打得有些不舒服,他上半场获得了两次空位三分机会,他都没有投中。在第三节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帕克10投只有4中得到13分,这不是他的真实实力。本赛季常规赛的时候,帕克场均得到16.7分5.7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9.9%。在今天之前的季后赛场均得到17.5分5.2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9.2%。

  或许是因为自己打得不够兴奋,帕克今天甚至有些走神。第三节刚开始不久,帕克站在罚球线附近,获得一个控卫机会,丹尼-格林将球给了过去。帕克明显注意力不够集中,没有注意到身后扑过来的詹姆斯,伸手的动作慢了半拍,被詹姆斯直接完成抢断。还好这个时候时间还多,否则帕克一定会被波波臭骂一顿。

  帕克这种表现应该和他左脚踝的伤势有关。现在关于帕克的脚踝伤势,有多个版本,有人说他咬牙上场,不想缺席总决赛这样的关键比赛。有人说他已经100%康复。从他总决赛的几场比赛来看,他的伤情明显没有恢复到100%。他的脚踝伤是老伤,现在年龄也上去了,要彻底康复不是一两天的事情。

  在2006-07赛季总决赛的时候,马刺那个时候的对手是詹姆斯领衔的骑士队。帕克当时可是人挡杀人,佛挡杀佛,他当时场均得到24.5分5篮板3.3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6.8%,三分命中率为57.1%,场均投中1个三分。帕克凭借这种表现获得该年的总决赛MVP。现在七年过去了,帕克已经31岁,再不能像当初那样主宰比赛。

  在出现第四节开始那次失误过后,帕克其后建功不过。第四节进行到7分20秒,热火已经将分差追到8分。因为今天是热火的主场,马刺可能随时被翻盘。关键时刻,科怀-莱昂纳德左侧进行突破,分球给右侧45度空位的帕克。帕克这次没有丝毫犹豫,出手就是一个三分,帮助马刺稳住阵脚。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