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韦德玩命追击永不言败 迈城战神险颠覆赛场格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1日 12: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11日,热火在总决赛第三战当中遭遇到马刺疯狂的轰炸,导致了全队的防守都猝不及防,而上半场迈阿密人几乎就只是依靠詹姆斯一个人的支撑来维持进攻。这场比赛热火固然落败,但是韦德在下半时的狂暴表现则愣是让马刺惊出一身冷汗。

  上半时的韦德仅有6分2助攻的数据已经算得上非常惨淡,但是他半场就有5次之多的失误,这也是马刺多次打出防守反击的主要原因。而一名超级巨星的重要性在于调整,韦德在经历了上半场的无限低迷之后,下半时迅速将状态扭转过来,他带领热火一度将差距缩小到只剩7分!全场轰下22分,成为撕裂马刺防线的最重要工兵。

  作为NBA当中摸爬滚打多年的超级巨星,韦德进攻端上自然有着自己的过人之处,下半场一开始韦德就突破杀入到篮下,一个虚晃将格林晃了起来,然后硬生生地往他的身上靠过去。然后在格林整个身体压上来已经犯规的情况下,“闪电侠”一个非常灵巧的反手一抛把球打进,极为聪明的2+1掀开了热火在下半时的进攻序幕。随后波什又是一记三分,热火从落后21分迅速变成将差距缩小到只剩15分。

  这样出色的表现并没有因此结束,马刺为了遏制住热火的势头牢牢地掐住詹姆斯这点,这就需要另一个人挺身而出。韦德就是詹姆斯之后这支球队最犀利的一点,在一次突破连续突破两人之后一个抛投得分之后,邓肯接下来试图发动进攻,就是韦德埋伏在篮下直接一掌把球拍了下来完成抢断,并且阿伦的快攻造成犯规继续得分。随后的韦德继续进攻突破到篮下,邓肯一着急直接把手扒在“闪电侠”的身上犯规,韦德又是两罚全中。而在第三节还剩2分38秒时,韦德又是突破抛投得分!

  在韦德的带领之下,热火直接轰出10-0的攻击波,分差迅速缩小到只剩7分,从几乎成为垃圾时间的境地之下,韦德的出色表现愣是起到了起死回生的效果。

  如果光就韦德的个人22分4篮板的数据而言,他的表现并不是特别令人震惊,只是他身上所体现出来的个人调整能力却非常惊人,这正是让马刺非常出人意料的地方。对于热火而言,他们的确没能完成惊天大逆转,只是热火从一度落后25分的情况下迅速追到只剩7分,韦德的存在让对手感受到迈阿密战神的顽强与激情,与其说热火的垂死挣扎是为了逆转而战,不如说这是他们在向马刺宣誓这支球队身上所流淌着的倔强血脉。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