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要命时刻波帅仍最信邓肯 得分看似平淡却是基石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1日 12: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总决赛第三战之前,蒂姆-邓肯接受了NBA官网的采访,他在采访中强调,“我完全改变了自己的打法,让帕克他们去接管比赛,我只要做好自己该做的……”

  这就是现在淡然的邓肯,他也知道北京时间6月11日客场挑战热火的比赛对他们是个巨大的考验,但正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他只是默默地在场上干着自己该干的事,然后顺其自然,马刺111-92战胜热火,从客场带走一场胜利,将总比分改写为2-1,他们又重新拿回了总决赛的主场优势。邓肯全场仅打了30分钟,7投4中拿下了14分6个篮板外加2次助攻的数据。

  这是一场马刺几乎从头到尾都掌控着节奏的比赛,虽然马刺的开场球由他在低位利用勾手得分,但邓肯并没有如第二战那般从比赛一开始就迅速在内线祭出杀手,他耐心执行者波帅的策略,他也如他自己接受采访时所说的那样,“我失去了往日的爆发力,我更多时候需要接球完成进攻。”

  他按照自己的节奏打着球,但是当比赛节奏被热火打乱,比分被热火迫近之时,波帅想到的最可靠的人选依然会是邓肯,而邓肯也总能想尽一切办法将球打进。中场前5分钟,热火一度凭借着刘易斯两记3分将分差缩小到40-58,但暂停回来,马刺还以颜色,显示他在篮下轻松得分,接着又在刘易斯的3分将分差缩小到15分之后,在低位利用标志性的打板得分稳住局面——而帕克的跳投得分也来自于他的助攻。

  半场10分外加3个篮板,如此数据和他上一场的爆发完全没法相比,但是这样的邓肯依然是热火心头的一根刺,他永远能够做到该出手时就出手!他在第三节的跳投得分,恰恰是热火将分差追到只剩13分之时,而在局面逐渐缓和之时,他更是向人们展示了他绝妙的想象力和超级柔和的手感,第四节还剩7分37秒时,邓肯在篮下接到队友的传球竟然没有任何停顿,用一记排球二传手似的动作将球轻轻弹给了篮下空位的伦纳德——后者也因此妙传获得了站上罚球线的机会。

  马刺这场球赢得没有悬念,看上去和邓肯那14分和6个篮板的贡献无太大关系,但邓肯的转型以及在球队中的核心作用依然是波波维奇最可信任的一环。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