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童可欣:李娜赛前准备不充分 大满贯赛事无弱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27日 1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行了第3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领军人物李娜迎战本土选手梅拉德诺维奇,结果李娜苦战两个多小时以1-2不敌对手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三盘的比分分别是5-7/6-3/1-6。央视5+频道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童可欣也带来了精彩的评述。

  比赛开始前,童可欣分析说对手的战绩在2014年非常惨淡,她14次参加大满贯也只有4次打进第二轮,本赛季的战绩也是4胜13负,李娜如果能够正常发挥应该可以很轻松拿下对手。比赛开始后,童可欣认为今天李娜最大的敌人是室外的低温,现在温度只有14度,李娜在这种天气下出战可能会有一些的不适。前2局比赛,双方打成了1-1,童可欣评论说梅拉德诺维奇的发球能力相当强,在红土场上能稳定发出180公里以上,对女子球员而言是很快的了。

  前3局比赛,李娜1-2落后,童可欣认为她的失误还是有些多,而对手的注意力则非常集中。前5局比赛,李娜2-3落后,童可欣认为对手在发球上暂时压制住了李娜,这是因为法国姑娘比李娜高出10公分,的确非常有优势。第6局比赛,李娜破发成功将比分扳成3-3,童可欣认为李娜的自我调整能力非常强,随着比赛的深入她也能够很好地把控节奏,而对手多少有些经验不足,遇到改判等情况显得有些无法调整情绪。

  前8局比赛,李娜和对手战成4-4,童可欣认为今天的进程不像预料中那样顺利,主要是之前李娜的状态不在最佳,而对手的发球非常强势,随着对手发球质量的下降,李娜应该要牢牢把握比赛的主动。首盘比赛前10局双方打成5-5,童可欣再度强调了对手目前也正在状态,李娜万万不可掉以轻心。首盘比赛,李娜5-7失利,童可欣认为她遭遇到了意想不到的挑战,大满贯的比赛的确没有特别弱的选手。

  次盘前4局,李娜3-1领先,童可欣认为现在李娜开始展示了实力上的优势,开始牢牢掌握住比赛的主动,虽然进入状态的时间稍微晚了一点。前7局比赛,李娜5-2领先,童可欣认为梅拉德诺维奇在接二发上有些冒险,她过于强势的直线球不太好控制,可能会让送出一些非受迫性的失误。之后李娜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出现双发失误,童可欣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好的信号,她需要在发球环节多加注意。决胜盘前3局,李娜1-2落后,童可欣认为今天李娜非受迫性失误非常多,丢了许多不应该的分数,这也是她现在还能让对手看到胜利希望的关键。

  决胜盘第4局,李娜被对手送出Love Game,童可欣分析说李娜今天遭遇到了意想不到的情况,她今年整体的状态是上升的,但今天打的却很慌乱,现在李娜一定要稳定住自己的情绪,尽快完成回破将双方拉倒同一起跑线。前6局比赛,李娜1-5落后,童可欣认为现在局面对她来说是非常不利了,李娜需要破掉对方2个可能的发球胜赛局,难度太大了。在第7局比赛中,梅拉德诺维奇连续得到3分拿到3个赛点,童可欣认为今天很可能会爆出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二号种子首轮出局)!总结比赛时童可欣认为,李娜今天的败局充分说明在法网一切皆有可能,如果不做好准备像李娜和瓦林卡这样的冷门之后恐怕还会出现的。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