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法网抽签:李娜首轮遇法国90后 费德勒小德同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23日 18: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女单打抽签仪式举行,中国金花李娜首轮对阵东道主90后梅拉德诺维奇。男单方面,纳达尔坐镇上半区,主要对手是穆雷;下半区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各守1/4区,有望在半决赛遭遇。

  女单:李娜首秀迎战马拉德诺维奇 张帅遭遇A-拉德

  中国金花李娜在4/4区,根据抽签,她在首轮迎战法国90后选手梅拉德诺维奇,后者曾与内斯特搭档,夺得过大满贯混双冠军,具备不俗实力,不过在大满贯的单打赛场,梅拉德诺维奇还稍欠火候,要想搬到李娜不太容易。第四轮比赛李娜有可能遭遇刚刚与男友分手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如果进入八强,李娜的对位种子将是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后者本赛季的状态呈现稳步回升的势头,届时李娜面临的考验将会大大提升。

  3/4区中则汇聚了今年马德里赛的亚军得主、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和前温网冠军得主科维托娃等人,这个区突围的选手将是李娜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整体来看,李娜虽然避开了可能提前遭遇的最强对手莎拉波娃,但是在晋级道路上还是布满了荆棘,想要晋级四强或者决赛不是一件可以轻易完成的任务。

  卫冕冠军小威作为头号种子坐镇1/4区,她同区的最大对手是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小威和莎拉波娃是今年红土赛季中状态最好的两位选手,也是本次法网夺冠的前两号热门,此番被分在了同一个区中,使得本区的“死亡”味道愈加明显。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领衔2/4区,首轮比赛将对阵中国选手张帅,看来张帅此番想要改变大满贯“一轮游”的命运将非常困难;A-拉德万斯卡同区的最大对手将是近期状态一般的德国名将科贝尔。

  男单:纳达尔坐镇上半区 费德勒小德同区

  男单方面,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坐镇1/4区,这一区的大种子是同胞费雷尔。根据抽签,纳达尔将在首轮迎战外卡选手吉内普里,后者虽然参加过几次大满贯,但成绩一般,显然不是红土之王纳达尔的对手。除此之外,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洛夫、德国金童哈斯也在这一区。

  2/4区由英国天才穆雷领衔,他的第一个挑战将来自在澳网有不俗发挥的法国天才加斯奎特。新科澳网男单冠军瓦林卡也在这一区,他的主要对手是意大利帅哥弗格尼尼,届时不出意外瓦林卡将与穆雷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下半区,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各守一个1/4区。费德勒坐镇的3/4区包括俄罗斯大兵尤兹尼、捷克的伯蒂奇、美国的伊斯内尔,纵观这三大高手在红土球场的历史战绩,费德勒的优势较为明显,不过瑞士人经历了双胞胎男孩的喜悦,能否将状态调整到最佳还是一个未知数。

  4/4区由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领衔,他的主要对手是东道主名将特松加,此外首次闯进世界前十的锦织圭、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也在这一区,小德要想突围,还需谨防冷门出现,特别是对阵锦织圭这样难缠的对手,小德要格外小心。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