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葡萄牙解析:C罗领衔打闪电反击 誓杀出死亡之组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4日 1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葡萄牙国家队公布参加巴西世界杯的30人备战名单。C罗、佩佩、纳尼、科恩特朗、穆蒂尼奥等知名球星悉数在列,葡萄牙以C罗为核心,坚持防守反击路线。深陷死亡之组的葡萄牙,首要目标是小组出线。

    名单解析:名将好手一网打尽

    保罗-本托公布的30人初选名单没有什么意外。从2008年欧洲杯开始,葡萄牙出战世界大赛的阵容就趋于稳定。C罗、纳尼两翼,中场梅雷莱斯、维洛索、穆蒂尼奥,后防线上佩佩、卡瓦略。不过2011年9月,卡瓦略以自己的人格“不被尊重和受到伤害”为理由退出国家队,布鲁诺-阿尔维斯和佩佩的搭档也是固若金汤。

    门将位置葡萄牙招入4人,和2010年世界杯、2012年欧洲杯相比,安东尼-洛佩斯是新面孔。里斯本竞技的帕特里西奥是主力,爱德华多和贝托是替补。后防线上,葡萄牙的中卫储备丰富,佩佩和布鲁诺-阿尔维斯的搭档兼备力量和经验,国米的罗兰多也可以竞争主力——如果佩佩调到后腰位置,罗兰多就能补上中卫。瓦伦西亚的右后卫若奥-佩雷拉、皇马的金毛科恩特朗,葡萄牙的 防线相当强悍。

   本托在中场位置带上7人,很显然,维洛索、穆蒂尼奥、梅雷莱斯这3人是绝对主力,穆蒂尼奥和梅雷莱斯从2008年欧洲杯就在一起搭档。里斯本竞技的妖人威廉-卡瓦略也有望在这次世界杯一鸣惊人。参加过2010年世界杯的本菲卡阿莫林,进入最终的23人名单问题不大。

   葡萄牙最强的地方在两翼,当今足坛状态最好的球星C罗牢牢占据左边锋位置,纳尼尽管在曼联状态不佳,但葡萄牙的右路属于他。葡萄牙的中锋一直是软肋,不管是乌戈-阿尔梅达还是波斯蒂加,进球能力平平,葡萄牙的中锋只需吸引防守兵力,为C罗拉开空间,就算是完成任务。夸雷斯马、瓦雷拉两人,也是国家队常客。

   战术打法:坚持433 以C罗为核心追求闪电反击

   葡萄牙有C罗,自然要以C罗为绝对核心打造攻防体系。C罗是“天下第一反击高手”,葡萄牙的战术当然是防守反击。在阵容配备上,葡萄牙具备打闪电反击的资本。佩佩、布鲁诺-阿尔维斯、科恩特朗、若奥-佩雷拉领衔的防线放在全世界也算是一流水平;梅雷莱斯在利物浦效力时是组织核心,在切尔西干起脏活累活,在葡萄牙则是三中场拖后的后腰,有一脚超强的远射能力,防守强硬。

   穆蒂尼奥则是组织核心,摩纳哥中场在反击中的过顶传球、短传能力也是世界级,他负责给C罗输送弹药。如果穆蒂尼奥被限制,梅雷莱斯也是具备很强组织能力的中场。皇马的左路走廊科恩特朗和C罗移植到葡萄牙,C罗是主要攻击点。右路则是纳尼和若奥-佩雷拉,“神经刀”纳尼的发挥,决定葡萄牙进攻质量能否更上一层楼。只是中锋选择上,本托还需要针对不同的对手选择是阿尔梅达还是波斯蒂加。

   预计首发(433):

   帕特里西奥/若奥-佩雷拉、佩佩、布鲁诺-阿尔维斯、科恩特朗/梅雷莱斯、维洛索、穆蒂尼奥/纳尼、阿尔梅达、C罗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