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头重脚轻腰无力!阿根廷拥5大射手 惜中后场乏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4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头重脚轻腰无力,恐怕是目前这支阿根廷国家队最真实的写照,锋线拥有以梅西领衔的5大攻击手,中场仅马斯切拉诺及迪马利亚勉强摆得上台面,防线一如既往地令人担忧,门将位置的主力更只是在摩纳哥都打不上首发的罗梅罗,这样的探戈军团能够在巴西争冠?即便是该队死忠,恐怕心里也要划个大大的问号。

    我们从最强的位置看起,作为阿根廷队队长及绝对核心,梅西本赛季在巴萨的状态不是近年来最差,也是最差之一,至少从进球数方面给出的反应是如此(虽然赛季尚未结束,但44场41球几乎铁定是近5年最低),这种状况对于阿根廷国家队而言或许反倒是好事,至少前往巴西的不会是一个过劳的梅西。梅西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国家队,放在今夏的世界杯,从而力争实现夺取大力神杯的梦想,名正言顺地坐上球王宝座。

    梅球王的锋线拍档同样实力坚强,曼城的阿奎罗本季34场28球,伊瓜因44场24球,帕拉西奥39场19球,数据最差的拉维齐在巴黎也有11球10助攻的两双表现,迪桑托?恐怕只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如果萨维利亚能遂人愿,将尤文的特维斯召入队中,探戈军团将真正拥有5名洲际乃至世界级别的王牌射手。

    来到中场,11名球员中的7人由欧洲5大联赛贡献,乍看上去比重不错,但细细研究就会发现,这支阿根廷的中场实际上经不起推敲。除马斯切拉诺及迪马利亚两位名将之外,索萨在马竞基本没有机会,阿尔瓦雷斯、比格利亚以及里瑙多均出自意甲前五之外的球队,剩下一人是赛尔特的费尔南德斯。

    其余4人包括本菲卡铁腰佩雷斯,阿甲3人则是老将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外加两位在欧洲联赛混不下去的仁兄,加戈和巴内加。好吧,有人会说,我们大探戈踢433,中场本就不需要多少人,但若健康几乎铁定进入首发的加戈近期还受困于伤病,而替补阵容就更不给力了。本届的中场阵容甚至不如上届,当时马克西还不满29周岁,还有在巴勒莫正当红的帕斯托雷。

    后卫线的情况其实稍稍好于上届,最起码基本可以锁定主力位置的萨巴莱塔、费尔南德斯、加雷以及罗霍4人本赛季都是各自球队的主力球员,德米凯利斯、奥塔门迪、坎帕尼亚罗、巴桑塔等替补也具备相当的经验。最大的问题或许会出在门将位置,稳坐主力位置的罗梅罗在俱乐部是铁板凳,本赛季不入老帅拉涅利法眼的他总共出场14次,其中法甲仅仅两次出战,他的状态令人担忧。

    幸好,幸好阿根廷本次所在的小组实力偏弱,探戈军团若能够在小组赛将433的强攻阵容溜熟,找到最佳的化学反应以及破门准星,或许真的像他们期待的那样可以向最终的冠军发起冲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