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西班牙坚持Tiki-Taka 六豪门核心辅佐巴萨三核?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4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这支西班牙的崛起,源自于2008年欧洲杯夺冠。不过西班牙真正选定复刻巴萨Tiki-Taka战术体系,源自于2010年世界杯。在南非,西班牙举起了世界杯,并且也让“踢自己的球,让对手无球可踢”这一理念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认可。近年来随着巴萨成绩的下滑,Tiki-Taka体系开始受到质疑。但对于博斯克而言,他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坚持巴萨哲学不动摇。

    在08欧洲杯期间,阿拉贡内斯会在打不开僵局的情况下,把哈维和伊涅斯塔一起换下。在博斯克治下,这种事情绝对不可能发生。布斯克茨在08年获得瓜迪奥拉重用,并很快进入西班牙队成为主力后腰。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这组巴萨三核,奠定了西班牙的战术基础。用Tiki-Taka战术,博斯克率队连续赢得了世界杯和欧洲杯。

    Tiki-Taka战术的确不完美,一旦对手在中路堆积人数压制空间,巴萨的进攻体系就很难奏效。与巴萨相比,西班牙拥有高中锋,但缺少梅西这种能在狭小空间内撕开裂缝的突击手,实力上只弱不强。在去年联合会杯决赛中,西班牙就被巴西中场兽腰群搞得狼狈不堪,并最终以0比3的大比分惨败而归。不过马尔蒂诺在巴萨一个赛季都没能改变球队战术体系,博斯克在区区20天的集训中更不可能颠覆已经成型的西班牙体系了。博斯克所能做的,就是在Tiki-Taka体系上谋求新的发展和突破。

    除了巴萨三核之外,西班牙中场线上还拥有六大豪门的灵魂人物。皇马的哈维-阿隆索早已习惯与布斯克茨搭档的感觉,曼城的席尔瓦是西班牙队中直传最犀利的球员之一,拜仁的蒂亚戈则压根就是拉马西亚出身的。阿森纳的卡索拉,被哈维视为最被低估的球员之一。曼联的马塔在西班牙效力多年,但他本人并不太适合Tiki-Taka体系,这也许源于他的英超经历。马竞的科克被哈维视为未来10年西班牙中场核心,不过他入选国家队时日尚短,而且同样不太习惯于Tiki-Taka体系,他更习惯于在马竞中场肉搏后策动快速反击。

    西班牙以巴萨三核为根基,六大豪门的中场核心则能极大丰富斗牛士军团的战术体系,而不需要像巴萨那样一条路走到黑。哈维-阿隆索能提供向两翼的高质量分球,席尔瓦可以被看做右边路的伊涅斯塔,卡索拉双脚远射能力都很出众,原籍巴西的蒂亚戈有着极佳的直线突击能力。马塔能提供精准的定位球传中,科克的后插上破门同样是一绝。要从这批人中做出选择,博斯克面临着一大难题。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