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C罗一枝独秀葡萄牙进球靠他 得力中锋匮乏令人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4日 1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5月13日,葡萄牙国家队主帅保罗-本托,公布了出征世界杯的30人临时大名单,金球先生C罗领衔。环顾葡萄牙队的这份名单,你不由得为球队的攻击线担心,尽管C罗一枝独秀进球能力惊人,但他还是缺乏得力的助手。

   作为2013年国际足联金球奖得主,C罗本赛季沿袭强劲的表现。本赛季迄今,他在西甲和欧冠两条战线为皇马出战40次,狂进47球。他在欧冠打入16球,刷新了梅西、范尼、阿尔塔菲尼保持的单赛季欧冠14球纪录。如今的C罗,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都不可阻挡,人挡杀人,佛挡杀佛!

   这些年来,C罗一直延续着极高的进球效率,他的火力毋庸置疑。在葡萄牙队,皇马天王是绝对一哥,是当仁不让的队长,他为国家队出场110次,打入49球,是国家队史上第一射手。去年11月举行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正是C罗两战打入4球,以一己之力把葡萄牙带进了世界杯决赛圈。

   本赛季,C罗在4场国家队比赛中打入7球,状态火热。巴西世界杯上,C罗绝对是本托最需要仰仗的球员。本托推崇4-3-3战术,C罗占据主力中锋毫无悬念。C罗神勇可期,但足球毕竟是11人的运动。一旦C罗被对手看死,葡萄牙还有替补中锋能扮演奇兵吗?看看本托帐下的几位中锋,不禁让人捏一把汗。

   本托此番公布的30人名单中,名义上前锋占据10席,但多半是纳尼、夸雷斯马、巴雷拉这样的边锋,真正能踢中锋的,只有C罗、埃德尔、波斯蒂加和阿尔梅达4人。但除了C罗让人放心之外,埃德尔、波斯蒂加和阿尔梅达的进球能力,实在不敢恭维。

   31岁的波斯蒂加和29岁的阿尔梅达,都是国家队常客。二人之前多次参加世界大赛,并不缺乏经验。不过,近年来,两人的职业生涯节节败退。阿尔梅达目前效力于贝西克塔斯,本赛季土超30场联赛仅仅攻入12球;波斯蒂加本赛季15场西甲仅有3球入账,今年一月被瓦伦西亚租借到拉齐奥之后,波斯蒂加为“蓝鹰”出战5次,尚未打开进球账户。

   至于26岁的埃德尔,他可以说是葡萄牙队的新兵蛋子,迄今为止仅仅为国出战6次,但没能斩获进球。本赛季,埃德尔在布拉加出场机会并不多。他在13场葡超打入3球,3场国内和国际杯赛,也只是在葡萄牙杯打入1球。埃德尔最近一次为国家队出场,还要追溯到2013年10月11日。从目前情况来看,埃德尔很可能落选本托的最终23人大名单。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