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西班牙五大神锋虚假繁荣? 关键时刻或依赖小法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4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南非世界杯中,比利亚是西班牙靠1比0主义夺冠的重要功臣。但在2012年欧洲杯中,比利亚却因伤休战。博斯克一直在为比利亚寻找接班人,但始终没找到理想人选。博斯克在30人大名单中一口气招入了5名中锋,但这5人却都有着各自的问题和困境。

    为西班牙打进56球的比利亚,是斗牛士军团历史上的头号射手。但从11/12赛季开始,比利亚就在巴萨失去了绝对主力位置,并因重伤错过了2012年欧洲杯。上赛季比利亚在巴萨成了替补左边锋,本赛季他转投马竞仍然不是绝对主力。迄今为止,比利亚本赛季出场38次打进15球助攻3次。比利亚的射术仍然精湛,但身体机能明显下滑。

    作为比利亚同一时代的战友,托雷斯的下滑远早于葫芦娃。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中,托雷斯就开始被视为“不会进球的前锋”了。但自带人生赢家光环的托雷斯,却在随后三届大赛中均获得征召,并且随队夺冠。在2012年欧洲杯中,托雷斯甚至不是西班牙绝对主力,但仍然靠在弱旅爱尔兰身上刷到的进球拿到金靴。但30岁的托雷斯本赛季数据相当凄惨,他为切尔西出场41次只打进了11球。

    如今最火的西班牙中锋,显然非迭戈-科斯塔莫属。本赛季中,迭戈-科斯塔为马竞出场50次打进36球,他让球迷们彻底遗忘了上赛季的锋线核心法尔考。但迄今为止,迭戈-科斯塔只为西班牙踢了一场友谊赛。在马竞踢惯了快速反击的迭戈-科斯塔,并不适应西班牙这种压缩对方防线导致自身缺少冲刺空间的踢法。而且迭戈-科斯塔被视为巴西叛徒,巴西球迷肯定会不遗余力的把他往死里嘘,这很可能会影响到他的心态。

    本赛季投奔曼城的内格雷多,数据上还算出彩,他在48场比赛中打进了23球。但内格雷多的进球基本集中在上半赛季,在曼城冲刺英超冠军的关键时刻,内格雷多的作用并不明显。内格雷多是个真正的“9号位”中锋,但他并不太适应西班牙的战术体系。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中,西班牙靠点球才淘汰了葡萄牙,那是西班牙踢的最艰难的一场比赛。西班牙之所以在进攻上陷入停滞,与内格雷多意外首发表现糟糕息息相关。

    内格雷多在曼城高开低走,略伦特则在尤文低开高走。本赛季迄今为止,略伦特为尤文出场36次打进15球。略伦特没有出色的脚下技术,但能给西班牙提供制空能力和禁区内死打硬抗的做墙能力。但博斯克显然并不太欣赏略伦特,巴斯克人落选了2012年欧洲杯,他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中压根没出场过。

    西班牙五大中锋能力都不错,但也都有着各自的麻烦。也许在关键时刻,博斯克又得走回2012年欧洲杯的老路。在比利亚伤停、托雷斯和内格雷多表现失常的情况下,博斯克沿用巴萨战术,他让法布雷加斯客串伪中锋。塞斯克客串中锋,进可杀伤对方防线,退可提升中场控球。在对阵意大利的决赛中,小法就早早助攻席尔瓦打破僵局,最终西班牙4比0大获全胜。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