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美媒直言杜少与詹皇差距 杜兰特一数据历史最差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07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杜兰特常规赛和季后赛效率值反差极大

杜兰特常规赛和季后赛效率值反差极大

  北京时间5月7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凯利-斯卡雷塔撰文对凯文-杜兰特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同时通过数据的对比,斯卡雷塔发现,杜兰特是联盟有史以来常规赛和季后赛效率值反差最大的MVP得主。文章编译如下:

  此前NBA官方宣布,雷霆的杜兰特荣膺2013-2014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杜兰特职业生涯至今首次获得MVP。在投票过程中,杜兰特总共得分为1232分,而詹姆斯排名第二,他获得选票的总得分为891分。

  在常规赛中,杜兰特表现出色,在场均38.5分钟出场时间里,他能送出32.0分7.4个篮板5.5次助攻。不过与之相比,杜兰特在季后赛中的表现显然逊色不少,这一点或许可以从他的场上效率值方面看出。在常规赛中,杜兰特的效率值为29.8,而在季后赛中,他的这一数据为20.9,差值为-8.9。

  从数据统计来看,杜兰特是联盟有史以来常规赛和季后赛效率值反差最大的MVP得主,在这一榜单上排名第二位的是“天勾”贾巴尔,在1971-1972赛季,他赢得了MVP荣誉,他的常规赛和季后赛效率差值为-7.5。

  此前俄克拉荷马当地媒体就曾撰文对杜兰特季后赛的表现进行评述,并且以“不靠谱先生”为标题,当时雷霆在季后赛首轮中以2-3的大比分落后于灰熊。其实除了常规赛和季后赛效率差值之外,杜兰特本赛季至今的季后赛效率值在联盟历史上众多MVP球员中的排名也不乐观。

  在联盟历届MVP得主中,1956-1957赛季的鲍勃-库西的季后赛效率值是最低的,为17.1,而杜兰特在这份历届MVP最糟糕季后赛效率值的榜单中,排名第7位,与之并列的球员有诺维茨基(2007年)、拉里-伯德(1985年)以及比尔-拉塞尔(1965年)。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在效率值反差方面,詹姆斯的表现显然优于杜兰特,在联盟历届MVP效率值进步榜上,詹姆斯高居首位,在2008-2009赛季,詹姆斯的常规赛(31.7)和季后赛(37.4)效率值差值为5.7,除此以外,当年他季后赛37.4的效率值,也是排在联盟历届MVP季后赛效率值的首位。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