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杜兰特获MVP实至名归 连续41场得分25+超越乔丹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07日 08: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014年5月7日,NBA宣布了本赛季最有价值球员(MVP)获得者,雷霆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高票当选。在过去这个赛季中,杜兰特打出了名标青史的表现,获奖实至名归。

  从1月8日对阵犹他爵士队砍下48分开始,杜兰特就开始了他的飙分之旅,直到4月9日对阵国王时候拿下23分中断,在这中间的41场比赛中,杜兰特得分全部达到或者超过25分。连续41场25+超越了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成为最近50年第一人。


  这份数据代表的是得分稳定性,也就是说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不管对手用任何方式的防守,都无法将杜兰特的得分降低到25分以下。能够阻挡杜兰特得分的,只有他自己。

  同时,在得分爆发力方面,杜兰特同样毫不逊色,他这个赛季虽然没有得到60+,但是一共两次拿下50+,是本赛季唯一一个拿到这份数据的球员,40+的场次则达到14场,比第二名乐福(6次)和第三名安东尼(5次)加起来还多。

  虽然说赛季第一个月杜兰特打球比较收敛,场均只有26.9分,但随着后来他手感的逐渐提升,分数也如坐着火箭一样迅速蹿升。12月份场均29.4分,1月份达到恐怖的35.9分,2月份33.4分,3月份则是34.5分。这三个月的狂飙让杜兰特赛季的场均得分达到32分,又一次毫无悬念的成为赛季得分王。

  而且除了得分外,杜兰特的场均助攻也达到5.5次,创生涯新高。1月份,杜兰特连续7场30+4+4,成为历史第8个有如此数据的球员,同样是1月份,杜兰特单月4次得分40+,成为自从ABA和NBA合并以来,第二个有如此数据的球员,紧随砍分狂魔科比……

  让杜兰特拿到MVP的不仅仅是他个人的表现,还有整个雷霆队的战绩。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雷霆拿下59胜23负,排名西部同时也是全联盟第二名。MVP很少授给分区前二之外的球队成员,再加上马刺和步行者都是团队风格,因此除了詹姆斯外,无人能和杜兰特竞争。

  杜少这样的带队成绩还是在很长时间缺少球队二当家威斯布鲁克的情况下获得的。由于膝盖受伤,威少这个赛季只打了46场比赛,赛季中期相当长时间都是杜兰特孤军奋战。

  单核59胜且有如此威武的数据,MVP不是杜兰特还能是谁?月最佳球员一般是MVP的风向标。本赛季西部一共6个月最佳球员中,杜兰特拿下其中的4个,而且算上东部,排名第二的詹姆斯和杰弗森都不过只有2个而已。因此,杜兰特以高票(拿下125张第一选票中的119张)也就早在预料之中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