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KD感慨一路艰辛数度痛哭失声 誓为俄城赢总冠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07日 0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这注定是NBA历史上最经典的MVP颁奖发布会之一,如果不能说“最”的话。

当地时间5月6日下午的MVP颁奖仪式上,七年磨一剑,凯文-杜兰特终于甩脱“千年老二”的帽子,高高捧起NBA2013-14赛季的最有价值球员奖杯。杜兰特真情流露,发布会上数度痛哭失声,感慨篮球之路一路艰辛,最后,他誓言为俄克拉荷马城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引发全体站立欢呼。

发布会最后,迎来最高潮,杜兰特最后感谢他的母亲旺达-普拉特含辛茹苦将他抚养成人,回忆往昔,泣不成声,“我们搬了好多次,在第一处公寓那里,妈妈带着我们兄弟住进去,没有床,没有家具,空空如也,我们住在客厅里……最终,我们成功了。”在说到母亲半夜起来督促他做训练,做好饭菜放在桌子上的时候,杜兰特情不能已,几乎说不下去,“在我们吃饭之前,妈妈都不吃饭,她情愿饿着给我们吃。她为我们做出了最大的牺牲。”

杜兰特一边说话,一边泣不成声,他说,“妈妈才是真正的MVP。”他的母亲普拉特就坐在台下,也是痛哭不已。全场掌声雷动,众人纷纷起立致敬,掌声持续了很长时间……

球场上,杜兰特是最冷静的杀手之一,但在这个下午,他就像一个爱哭的孩子,完全无法控制情绪。当他上台致敬时,上来就说,“我觉得自己挺会说话的,但现在我真的有点紧张。”他感谢上帝改变了他的人生,让他充分享受篮球带来的乐趣和价值,他说自己从没有想到有一天会在大学、NBA打球,直至今天站在MVP的领奖台上。

在说到从前家里条件困难的时候,他开始流泪,“当时条件很不好,总是搬家,搬来搬去。但现在,我站在了这里。”

就此,情绪的闸门就此打开,他在之后的致词中数次痛哭失声。他周到地感谢球队的老板、总经理、主教练、教练组、其他工作人员,以及球队的每一个球员,点评他们的特点,感谢他们的帮助。很多时候,他边哭边说,惹得全场集体泪奔。

“现在拿了这座奖杯(MVP)之后,我要说,我要为大家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杜兰特此话一出,举座起立欢呼。

目前,雷霆在西部半决赛0-1落后,考验杜兰特和雷霆的时候到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