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CBA投资人会议召开 篮改方案出台篮协将放权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6年04月28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姚明牵头成立的中职联与中国篮协就CBA联赛改革一事存在分歧近日颇受关注。昨天,CBA联赛委员会暨联赛投资人会议在山西太原召开,中国篮协推出《CBA职业联盟成立方案》,拟建职业联盟,建议中职联重组。

  方案 首先下放商务推广权

  中国篮协拟定的《CBA联赛管办分离改革“分两步走”方案》此前已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此次又推出《CBA职业联盟成立方案》,将两套方案的实施要点讨论稿交由参会代表讨论。据篮协介绍,两套改革方案侧重点有所不同,但并不冲突。

  第一套方案中,第一步是中国篮协作为发起人,成立由中国篮协和俱乐部共同入股的CBA公司(中国篮协占股30%,20家俱乐部合占70%股份),篮协将联赛商务权、赛事推广权授权给CBA公司,由CBA公司全权决定联赛商务开发和赛事推广事宜;第二步,待时机成熟时,由中国篮协将竞赛组织等办赛权授权给CBA公司。

  第二套方案则是CBA的参赛俱乐部与中国篮协和有关方面一起,组建CBA职业联盟,在职业联盟的框架下成立商务和赛事运营公司。不过,这套方案目前可能会遇到一些政策、法律层面的壁垒,如何推进仍需更深一步讨论。

  重组 计划成立CBA联赛公司

  据介绍,第一套改革方案中,中国篮协经与中职联篮球俱乐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稠州和山西汾酒俱乐部等多方协商,建议授权北京中篮巨人广告中心(中国篮协下属独资企业)与中职联公司合并,浙江稠州和山西汾酒两家俱乐部出资入股一并加入,完成对公司的重组,重组后的公司更名为中职篮联赛(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简称CBA联赛公司)。在此基础上,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选举董事会、监事会、董事长、总经理。

  中国篮协还表示,今后联赛收入的90%以上将用于竞赛和分担俱乐部成本,中国篮协将部分应获按股分红也投入到联赛中,仅从授权费中提取5%,作为支持女子篮球发展经费。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