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盘点NBA奇葩纪录 联盟“神迹”让历史铭记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11月24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栏撰文

  广州日报记者

  许蓓

  昨天,勇士在客场以118比105击败掘金,本赛季至今不败金身仍未被打破,他们的15连胜也追平了NBA历史最佳开局纪录。在此之前,NBA只有两支球队打出过15连胜的开局,分别是1948~1949赛季的华盛顿国会和1993~1994赛季的休斯敦火箭。作为卫冕冠军,勇士也打破了NBA历史上卫冕冠军的最佳开局纪录,此前的纪录是由1957~1958赛季的凯尔特人保持的,他们在那个赛季作为卫冕冠军,打出了14连胜的开局。勇士下一场将在主场对阵湖人,他们有机会创造新的NBA最佳开局纪录。

  勇士还会诞生

  新纪录吗?

  勇士和斯蒂芬·库里的自信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是一种安静的信心,让我们感觉自己并不会在短期内尝到失败。”库里说,“我们打球的方式很棒,我们觉得甚至能更好一些。”

  “这个纪录保持了很长时间了,这是个巨大的成就。周二我们回到主场的时候,想将纪录带到下一个高度,取得下场比赛的胜利。”库里说。

  这样的勇士,看上去真正把NBA带入了崭新的“跑轰时代”。在这15场比赛中,勇士场均能得到114.5分,名列场均得分联盟第一,场均助攻29.4次,也排在联盟榜首。昨天与掘金这场比赛中,勇士全场命中率高达52.8%,三分球出手29次投进15球。

  “他们是全世界最好的球队,要击败他们很困难。”掘金的尼古拉·约基奇说,“在比赛里有一些时候我们可以防住他们,但其他时间却不行,我的意思是,他们只需要三四分钟就能取得15分左右的领先,所以我们一整场比赛都在打防守。”

  高效的进攻,还可能让勇士刷新更多的纪录:如果下一场他们顺利击败湖人,那么在刷新NBA历史最佳开局纪录之外,还能追平队史最长连胜纪录。勇士在上个赛季获得了16连胜,本赛季,他们很有机会创造新的纪录。连胜纪录的联盟历史榜首由1971~1972赛季的湖人保持,他们在那个赛季获得了33连胜,随后是2012~2013赛季热火的27连胜,以及2007~2008赛季火箭的22连胜。

  “水花兄弟”凶猛的外线火力可能会让勇士成为联盟历史上顶尖的“三分球队”。1995~1996赛季的达拉斯小牛创造了联盟单赛季场均三分球命中数最多(8.96个)、场均三分球出手次数最多的纪录(24.87次),本赛季至今,勇士场均出手3分球30次,场均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6%。

  NBA还有哪些

  “奇葩”纪录?

  数据纪录一直是NBA文化的一部分,这些纪录也让不少超级巨星和鼎盛时期的球队,成为联盟历史上让人铭记的“神迹”。比如日前湖人球星科比的妻子瓦妮莎就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晒出一张图片,纪念科比在2006年1月22日对阵猛龙的比赛中,创下81分个人单场得分纪录。然而,在NBA球员个人单场得分纪录榜单上,科比还要排在更“神”的张伯伦之后,在1962年3月2日,张伯伦为费城勇士队在与纽约尼克斯队的比赛中,砍下了恐怖的100分。

  湖人保持的33连胜是难以超越的“神级”纪录,然而,连败纪录却有76人“不懈努力”地一再刷下限。上个赛季,76人追平了骑士创下的26连败纪录,本赛季至今,他们14战全败。76人是NBA历史上第一支连续两个赛季开局都如此糟糕的球队,上赛季他们开局17连败。

  斯蒂芬·库里本赛季至今场均能得到32.7分,位列联盟榜首,而勒布朗·詹姆斯则排在所有球员的第四位,他场均能得到26.6分。事实上,勒布朗还有一项神级纪录难被超越:在2012~2013赛季,他在2月3日~2月12日之间连续6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而且命中率超过了60%。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