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15连胜平NBA历史最佳开局 勇士成最狂卫冕冠军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11月24日 0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日,勇士队在客场以118比105击败掘金队,至此这支队伍在新赛季的成绩是15胜0负,他们已经追平了NBA历史的最佳开局纪录,而如果他们能在25日主场击败实力不济的湖人队的话,那么勇士队将创造新的NBA纪录。

  外界都将这支勇士队与当年打出常规赛72胜的公牛队相比较,而从开赛成绩上看,这支勇士队要做得更好一些。但很显然勇士队要想能与前辈们比肩,他们还有很长的一段道路要走。不过,从今年剩下的一个多月赛程来看,勇士队的连胜势头可能还会持续下去,毕竟最为强劲的对手要在12月底才会来到。

  球员不关注连胜

  勇士队昨日大比分战胜掘金队后,他们的开赛战绩已经追平了历史,在此前只有1948-1949赛季的华盛顿国会队与1993-1994赛季的火箭队能在赛季开局打出15连胜的优秀战绩。与此同时,勇士队昨日也创造了另外一个历史,他们成为NBA历史上卫冕冠军在新赛季开局最佳的球队,在之前这个纪录属于1957-1958赛季的凯尔特人队。

  勇士队作为卫冕冠军,在新赛季开局阶段就打出如此漂亮的成绩,外界对此十分关注。可是对于球队而言,他们却不会在更衣室里将连胜拿来讨论,更不要提将精力放在这个问题上。球员格林就说:“我们从来不会讨论连胜或是又要打破什么纪录的话题,我们谈论的是如何赢下比赛,如何变得更好,这才是我们关心的话题。”

  核心库里更进一步说:“我们讨论最多的是上个赛季夺冠时的美好感觉,这种感觉支撑我们在新赛季能一场一场地去争取获得胜利,这促使我们能更好地利用我们的天赋与默契,去在这个赛季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

  比当年公牛开局更好

  勇士队在新赛季所向披靡,一路高歌猛进,外界对于他们能否复制甚至是超越1995-1996赛季那支曾经获得72胜的公牛队也津津乐道。而数据显示,目前这支勇士队在开局阶段比公牛队做得更好。

  当年公牛队在赛季开局的前15场比赛中输过2场球,他们总共净胜对手125分,另外场均得分是103.5分,而勇士队新赛季除了一场不败之外,总共净胜对手216分,场均得分是114.5分。另外勇士队在进攻效率、净胜对手得分等方面都是联盟第一,从中可以看出这支队伍的进攻是何等出色。

  当然,勇士队想要追赶上当年的公牛队目前只是一个开始,当年公牛队在赛季开始阶段打出了36胜2负的成绩,另外公牛队在当时赛季中段曾经打出过18连胜的赛季“高潮”。而且,公牛队在那个赛季的背靠背比赛中的胜率也是非常惊人的。

  连胜势头还会继续

  追赶公牛队尚需时日,但现在几乎可以预测的是,勇士队的连胜势头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作出这种预测主要是勇士队在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内非常强劲的对手不算太多,另外背靠背比赛也不常见,这对于他们继续连胜都是有利因素。

  按照赛程,勇士队在11月还有三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阵排名垫底的湖人队,客场与西部第5位的太阳队交锋,以及主场迎战西部第13位的国王队,这三场球中当属与太阳队的交锋最为艰难。

  而到了12月,勇士队只有一次背靠背的比赛,而他们在这个月迎接的强劲挑战主要来自于爵士、小牛、太阳与骑士队,其中在下个月底与东部第一的骑士队交锋最为考验勇士队,两支上赛季总决赛对手如今再次相遇必定会打出非同一般的比赛,而这更是对勇士队含金量的一次真实检验。文/本报记者 宋翔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