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佩兰:郜林优秀但对国足帮助不大 黄博文能加强进攻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10月28日 08: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州日报讯 (记者 白志标) 在世界杯40强赛输给卡特尔队后,中国男足又一次面临艰险的处境,而主帅佩兰的用人和现场指挥也饱受质疑。在剩下的两场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中,佩兰将用什么样的阵容应对?昨天,国足公布了新一期集训名单,广州恒大依旧是贡献最多国脚的俱乐部,不过当家前锋郜林再次落选,倒是此前同样被“遗弃”的黄博文榜上有名。对此,佩兰的解释是,郜林是优秀的前锋,也有很强的竞争力,但对国足的帮助似乎并不大,而招入黄博文则能够加强球队的前场攻击效率,促进国家队内部的良性竞争。

  新一期国足将于11月5日在长沙集训,昨天公布的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共有24名球员,新增的球员中,于海、张稀哲、黄博文可谓最显眼。佩兰解释道:“于海之所以错过之前的国家队集训,是因为他有伤在身,现在他伤病康复自然入选。而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张稀哲、黄博文是因为国家队建设的需要而入选,因为后两场比赛必须取胜。”他强调,上一场与卡特尔队比赛的结果不尽如人意,接下来的比赛因为对手不同所以人员准备也不同,“不丹队和中国香港队与卡特尔队从体能、技术等方面还是有差别,所以需要加强国足的前场攻击力,张稀哲、黄博文两人进队后对前锋和其他人都有帮助,因此两人入选符合国家队要求。”其实,佩兰的言外之意就是希望国足接下来能多进球。

  与之前集训人员相比,这次集训人数增加,而且属于超编。据介绍,体育总局严格要求不能带超编球 员去集训,实际去长沙的可能最多23人,“就这还是超员呢。”而佩兰之所以这次让国足人员扩招,是与中超进入最后一轮和广州恒大进入亚冠决赛有关,“进入 赛季末段,而且还有亚冠决赛,这是这次集训的困难,要防止球员出现意外伤病,所以参与集训人员为24人。8名广州恒大球员将在亚冠客场后赶到国家队,因此 刚开始训练只有16人”。

  国家队24人名单

  广州恒大:郑智、曾诚、邹正、于汉超、张琳芃、梅方、郑龙、黄博文

  江苏舜天:任航、吴曦、吉翔、孙可

  上海上港:颜骏凌、武磊、蔡慧康、于海

  山东鲁能:王大雷、王永珀、杨旭

  北京国安:于大宝、张稀哲

  河南建业:毕津浩

  广州富力:姜至鹏

  西班牙巴列卡诺:张呈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