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美媒评25岁以下控卫排名:沃尔榜首 欧文第三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09月17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当下联盟优秀控卫不断涌现,已有13支球队的先发控卫在25岁以下,近日《今日美国》的专家们列出了25岁以下排名前五的控卫,沃尔、利拉德和欧文列前三,布莱德索、卢比奥分列四五位。其他获得提名的还有:朱-霍利迪、肯巴-沃克和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

  排名参考条件:创造得分机会的能力(自己得分或助攻队友得分),防守能力,篮球智商、天赋、领导力及潜力。

  1.约翰-沃尔 华盛顿奇才 25岁

  上赛季,沃尔表现的更加全面。虽然场均得分从2013-14赛季的19.3分下降到17.6分,但每场有10次助攻4.6个篮板,命中率也达到了44.5%。

  沃尔已经证明他不仅能冲击篮筐,还能为队友们送出助攻。上赛季,在沃尔的组织下,奇才队有158次转换进攻得分,排在联盟第5位。在快攻数据方面,沃尔仅次于库里和威少。同时,沃尔每场比赛靠着助攻为球队创造23.1分,排在联盟第三位。

  在防守端,沃尔也排在联盟前列,他的防守正负值为+1.73,在所有控卫排在第4位,场均1.75次抢断,排在第5位。沃尔已经25岁了,期待他下赛季的表现。

  2.达米安-利拉德 波特兰开拓者 25岁

  利拉德上赛季多项数据创造生涯新高,场均21分4.6个篮板1.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43.4%。利拉德进攻手段多样,干拔跳投得分排在联盟第5,突破上篮总得分排在联盟第2。利拉德场均助攻6.2次,接近生涯平均值。此外,利拉德自进入联盟以来,一直保持着全勤纪录,包括季后赛在内,262场比赛全部出战。

  但利拉德的弱点是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的能力,以及对持球人的防守。上赛季,每场比赛,他助攻队友的得分排在联盟第24位,正负值为-0.37排在第30位。

  3.凯尔-欧文 克利夫兰骑士 23岁

  欧文拥有顶尖的控球技术,而且他的攻击范围很广,能够在任何位置上投篮,同时,欧文速度极快。上赛季他场均21.7分,在后卫中列第3位,投篮命中率为46.8%,排在第4位,突破总得分和跳投总得分分列第4和第9。

  可是,欧文的助攻能力(场均5.2次列联盟第17位)、防守效率(正负值-0.89列后卫第39位)、健康状况(过去4个赛季,他缺席了72场比赛)影响了他的排名。欧文还只有23岁,潜力无限,未来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4.埃里克-布莱德索 菲尼克斯太阳 25岁

  在快船度过3个失意的赛季后,布莱德索在太阳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上赛季,布莱德索场均贡献17分6.1助攻5.2篮板1.6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44.7%,防守正负值为+1.8,排在所有后卫第3位。

  但布莱德索需要更多的转移球,提升自己的助攻数据。上赛季,布莱德索场均传球56.9次,排在联盟第20位。

  5.里基-卢比奥明尼苏达森林狼 24岁

  卢比奥是联盟最好的传球手之一,场均8.2次助攻,防守出色,场均2.3次抢断,而且篮球智商很高。但他的问题是得分能力不足。

  过去4个赛季,卢比奥场均得分从未超过10.7分,投篮命中率从未超过38.1%。卢比奥的单场最高分只有25分,去年卢比奥因为伤病缺席了60场比赛,只有一个赛季没有因伤缺席比赛。

  其他获得提名的球员:朱-霍利迪(25岁)、肯巴-沃克(25岁)和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23岁)。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