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徐阳:8人申花为球衣而战 这样的比赛从未见过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5月12日 08: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9日,中超联赛第9轮上演上海德比,上海上港主场5-0战胜上海申花。中央电视台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和前国脚徐阳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上海德比激烈程度如同橄榄球,顶级联赛一队罚下3人闻所未闻。

  ——谈双方前20分钟红黄牌满天飞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在拼抢上做足了工作,不时有较大动作出现,申花队的卡希尔、耿晓峰,上港队的王燊超、汪佳捷分别吃到黄牌。

  对此,申方剑提醒两队激烈可以,“但是不要擦枪走火。”徐阳则调侃说,“这段时间,双方的比赛像美式橄榄球,推进几码就是一个抱摔。”申方剑补充说,“什么是德比,起码在对抗的激烈程度上要达到一定水准。按照上半场前12分钟的出牌频率,上半场比赛还没有结束,有人可能就会被罚下了。”

  ——谈吕征被红牌罚下

  就在申方剑提醒后不久,吕征就在第17分钟在边路一个恶意犯规,飞铲直接铲在了达维的脚踝上,主裁判马宁毫不犹豫地向吕征出示红牌。

  对此,申方剑表示,“真没有什么可以伸冤的,吕征不用觉得自己冤枉,马宁的判罚没有什么问题。”徐阳也表示认同,“这种动作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吕征铲球完全冲人,确实不应该。你不仅要阅读对手的技战术,也要阅读裁判的判罚。吕征是一个老队员,不应该出现这样的动作,吕征被罚下,让申花变得非常被动。”

  ——谈柏佳俊、孔卡等人再染黄

  吕征的红牌并没有让双方的动作减小,柏佳俊和孔卡此后又接连吃到黄牌,武磊一次冲人的犯规则逃过一劫。

  对此,申方剑、徐阳点评说:“孔卡的这次犯规和柏佳俊那次如出一辙,都是摆手锁喉。虽然有时候裁判需要维持比赛的流畅性,但是有些犯规该吹的必须要吹。”另外,申方剑也表示:“裁判出牌的频率也得减减,不然到了下半场,红牌也不好使了,恐怕得准备其他颜色的牌了。”

  ——谈柏佳俊染第二黄后被红牌罚下

  上半场补时第3分钟,孔卡任意球被挡出,柏佳俊飞身贴地封堵,将上港球员带倒,主裁判马宁果断向柏佳俊出示第二张黄牌后红牌将其罚下,柏佳俊含泪下场。

  对于这次判罚,申方剑认为,“主裁判位置很好,这球绝对没问题。”但徐阳却持不同意见,“柏佳俊的封挡,和吕征铲球性质不一样,他是贴地面的铲球。”申方剑争辩说,“所以裁判给的是黄牌,他是累计红牌被罚下。”而徐阳则认为并没有必要再出牌,“柏佳俊的铲球的确有伤害人的动作,马宁的判罚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我觉得这个球可以警告一下。11打9,这比赛悬念就不大了。”

  ——谈半场申花队0-1落后

  正是柏佳俊的染红,为上港队又带来了连续第二次任意球,孔卡压哨任意球破门。少2人作战,又0-1落后,申花队陷入绝地。

  对此,徐阳总结说:“对抗激烈,这是足球正常的一部分,但不是我们想看到的一部分,上半场比赛没有技战术可谈。就像之前博卡与河床的比赛,有网友评论,‘他们是去约架的,顺便踢了场比赛。’双方一定要冷静下来,更多地关注脚下踢球。”

  ——谈下半场8分钟内上港队连进2球

  第47分钟,孔卡边路突破后传中,球打在帕帕多普洛斯身上弹入球门,上港队2-0领先。

  对此,徐阳点评说:“帕帕躲也躲不开,真的是‘怕怕’了。输球不要紧,人不能输。”

  第53分钟,武磊带球杀入禁区,小角度攻门打入远角,上港队3-0领先。

  申方剑认为,“现在对于申花队来说,胜负不是最重要的,希望申花球迷也不要把胜负看得太重。”徐阳表示:“谁的情绪管理更到位,才会占据主动。德比年年都有,不要逞一时之勇。输球可以,但是人和精神不能输,不管剩下几个人,都要坚持打好比赛。”

  ——谈李建滨被罚下,申花0-5落后上港

  第64分钟,孔卡边路助攻海森破门,上港队4-0领先。之后,李建滨对裁判判罚不满,结果又被红牌罚下,在比赛还剩约30分钟时间的情况下,申花队只能以8打11。第71分钟,边路送出传中,海森头球破门,上港队5-0领先。

  徐阳点评说:“申花队还剩下8个人,只能为这身球衣而奋斗。这对于这8个人挺不公平的,不是对手、不是裁判造成的,而是自己的队友不冷静造成的。在顶级联赛里,一支球队被罚下3个人,我还没有见过这样的比赛。这场比赛对于中超其他球队来说,都是吸取教训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应该成为一个范例,当情绪不能支配控制的时候,肯定是踢不好球的。”

  申方剑表示:“本应该成为本赛季一场标杆的比赛,但是走偏了。这只是职业联赛的一种极端情况,不可能成为联赛的常态。”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