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超联赛赛程已经接近1/3 争冠保级雏形已现

体育资讯人民日报 2015年05月11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超联赛“领头羊”上海上港队在5月9日的比赛中5球大胜上海申花队,使得10日亮相的4支出战亚冠的球队不敢怠慢,毕竟联赛赛程接近1/3,谁也不想从第一集团中过早掉队。

  不知是尚未从双线作战的模式中成功切换,还是感受到了上港队奏凯带来的压力,广州恒大队、北京国安队和山东鲁能队竟然全都在比赛中先丢一球,好在3队最终都成功逆转,在上港队身后紧紧跟随。广州恒大队本轮仅有高拉特一名外援登场,依然在主场以6 1大胜排名榜尾的上海申鑫队,不过后防线的隐忧依然存在。

  相比之下,均以2 1战胜对手的北京国安队和山东鲁能队的逆转难度更大。受伤病减员的影响,国安队只能选择更为简单的方式完成进攻,用长传和反击取得了一场非典型性的胜利。国安队的对手长春亚泰队在控球时间和射门次数上并不逊色,而且对球门形成的威胁甚至比国安队更大。鲁能队同样阵容不整,中后卫戴琳还被红牌罚下,球队的比赛状态明显不在最佳。场面上占据优势的河南建业队在下半时有3次射门击中门柱,却让鲁能队外援阿洛伊西奥一剑封喉。

  亚冠遭遇惨败的广州富力队客场以2 2战平积分相同的江苏舜天队,也算在联赛中稳住了阵脚。

  本轮战罢,上海上港队和亚冠4队占据中超积分榜前五名的位置,和江苏舜天队一起,形成了联赛的第一集团。不过,恒大队和国安队接下来仍有亚冠比赛的任务,这或许会给其他几支强队赶超的机会。下轮联赛,广州恒大队将在主场迎战上海上港队,这将是决定联赛走势的一场关键比赛。

  在积分榜的末端,上海申鑫队本轮失利后仅积1分,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申鑫队在接下来的几轮中将对阵富力、国安等强队,涨分的希望不大。积5分的贵州人和队处境也令人担忧,尽管更换了主帅,由李春满接替朱炯出任代理主教练,但在9日的比赛中仍以0 1负于杭州绿城队。贵州人和队随后两轮的对手是上海申花队和上海上港队,取胜的难度不小。重庆力帆队9日以0 2负于同为升级球队的石家庄永昌队,目前积6分,但球队基本与强队已经交过手,之后将进入关键的抢分阶段。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