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终于等到这1天!贺炜补时喊:留给沙特时间不多了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11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10日下午5点,亚洲杯B组中国队与沙特队的比赛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球场进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也是进行了现场直播。赛前,解说员贺炜在介绍场内情况是说,虽然按照亚足联的序列,今天中国队算是客队,但现场来的中国球迷,绝对是主场的气氛,大大超过了对手沙特队的球迷。

  比赛开始之后,中国队与沙特队打的相对都比较保守,贺炜表示:“双方在大赛的首场比赛心理压力都很大,所以中国队还是要先立足于防守。”

  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逐渐放开了手脚,在进攻中也敢于拿住球,上半场最好的破门机会是吴曦在中场突破后,用脚尖射门滑门而出,对于吴曦,贺炜高度表扬这次进攻说"吴曦从过人开始,就展现出了天赋,而射门那一刹那也是非常聪明的。”此后,沙特队利用中国队一次进攻打成了反击,这也让迟迟得不到球的王大雷有了一次表现的机会,解说嘉宾徐阳表示:“今天也是王大雷的生日,我们希望最后这场比赛有一个好结果,能够为其庆生。”上半场最终中国队0:0与沙特互交白卷。

  中场央视主持人张斌和前国脚李金羽也对半场中国队进行了点评,在谈到锋线于海时,李金羽说:“主教练还是希望于海这种能拿的住球的前锋在对方腹地,这对于中国队中后场推进是非常有好处的。”而在谈到郑智时,张斌也表现了一丝担心,他说:“可能由于郑智经验比较老道,在控制力方面其实是不错的,但上半场吃到一张黄牌后,下半场在防守方面就要特别注意了。”

  易边再战之后,中国队左边后卫梅方在禁区外围一脚远射遭到了贺炜的批评,但解说嘉宾徐阳则鼓励地说,球员应该要有理想,多射门是对的。贺炜也因此收回刚才的批评并表示:"理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第60分钟,沙特队反击,任航回追铲球,遭惨败极刑,沙特队获得点球的机会。但是今天过生日的王大雷却扑出了对手的点球,贺炜和徐阳双双高喊:“漂亮!王大雷生日快乐!”并盛赞王大雷是大赛型球员。

  躲过一劫的中国队在下半场第80分钟获得前场任意球的机会,于海主罚的任意球碰到对方后卫后改变方向,直挂死角破门!贺炜和徐阳表示:“天道酬勤!好的运气是自己在困难时刻挺过来的!于海进的漂亮,中国队加油!”

  随着比赛的时间深入,中国队顶住了沙特队的反击,在补时还有1分钟的时候,徐阳和贺炜用当年刘建宏的经典话语:“留给沙特队的时间不多了!”此后比赛结束,贺炜和徐阳说:“漂亮,比赛结束,但中国队的大赛还没结束,要知道中国队此前在亚洲杯的首场比赛中只输过一次,我们还需要接着往下走,今天的胜利让在场所有14000名球迷开心!但是,中国队多次没进入到世界杯了,甚至连续两次未能进入世界杯外围赛预选赛的亚洲区决赛阶段,所以中国足球还需要加油,作为中国队来说,国足将士们需要用自己的血性拼劲去赢得更多。今晚,我们一起庆祝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