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不放弃!最嫩国足造惊喜 不抛弃!请再爱他们一次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10日 1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10日下午17点,2015年亚洲杯B组进行了一场焦点之战,中国队登场亮相对阵沙特队。本届亚洲杯,佩兰招入了不少年轻球员,因此本届亚洲杯中国队被外界成为“史上最嫩国足”、但经过今天的首场比赛,这支年轻的佩家军表现出了和他们年龄不相符的成熟,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中国队1-0力克沙特队。

  在经历了之前连续两届亚洲杯折戟小组赛之后,本届澳大利亚亚洲杯中国队自然渴望突破,而本届杯赛也是法国人佩兰执掌中国队帅印之后的首次大考。不过面对亚洲杯,佩兰麾下的中国队则非常之年轻,佩兰最后选定的国足23人,平均年龄只有24.4岁,是史上最嫩国足。除了34岁的队长郑智,中青代球员占主流,其中有6人为90后。

  可以说,目前这支中国队的人员配置,在为球队增强了速度、冲击和朝气以及战术可变性等不少优点的同时,但球员的年轻,大赛经验不足却在攻防两端埋下两大隐患。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情况,外界对于这支“亚洲杯史上最嫩国足”的前景被不看好。但今天首场小组赛就对阵号称小组中实力最强的沙特队,这支年轻的中国队的表现并没有让人失望。

  在今天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有两名球员是90后球员,此外有多达6名的球员出生的1989年,这样首发阵容的年龄配置在过往亚洲杯上绝对不多见。比赛开始后,虽然双方都没有在一开场就猛攻,但更为年轻的中国队的拼抢则更加积极。每当沙特球员拿球时,无论是否是在沙特队的半场,国足场上球员总在第一时间就上前拼抢干扰。

  在进攻中,国足也非常积极,特别是今天国足很好的利用了自己边路突破的优势,打起了两翼齐飞的战术。整个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在制造威胁次数上明显多于沙特队,其中上半场吴曦一次连过数人之后的射门险些破门,而中国队积极的态度也使得沙特队上半场比赛在进攻中毫无收获,射门次数竟然为零。

  下半场比赛,国足继续在场上对于沙特队展开了拼抢,在这个时候,中国队年轻球员体能上的优势显示了出来,积极的拼抢和不断的进攻前压让沙特队很不适应,几次反抢也都很有成效。虽然这届亚洲杯国足球员大赛经验上并不充足,但至少在比赛中,这种经验上的不足并没有被场上球员放大。

  进攻中占据了优势,而幸运女神似乎也在这个时候眷顾了中国队,下半场比赛沙特队获得了一粒点球,但王大雷精彩的扑救力保球门不失。出生于1989年,并且今天恰巧过生日的王大雷拯救了中国队。躲过一劫的中国队踢得更加主动,而正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在第81分钟,国足本场比赛的努力终于收到了成效,于海主罚定位球破门一击致命!最终中国队凭借这粒进球1-0战胜沙特队,取得小组赛的开门红!

  确实,从本场比赛国足的表现不难看出,在比赛中,中国队进攻上的渗透能力相比之前有了明显的改善。特别是年轻球员在场上的拼劲十足,像吴曦、吉翔、武磊这样的球员在比赛中都要显得非常兴奋,无论是在进攻上还是在防守中都能够积极参与。虽然在首场比赛中,中国队球员个人能力上相比沙特队有些劣势,但球队的团队配合以及积极的比赛态度很好的弥补了中国队的这一劣势。

  通过今天这样一场比赛,中国队向外界证明了他们虽然平均年龄比较年轻,虽然被成为“史上最嫩国足”但“史上最嫩”绝非“史上最差”。面对小组赛实力最强的沙特队,中国队能够最终拿到三分取得开门红,这也让球迷对于这支年轻的佩家军本届亚洲杯的征程有了更多的期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