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刘嘉远:埃神个人能力超强 恒大放松踢球如在玩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01日 15: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4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3轮一场焦点战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上演,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接来自辽宁宏运的挑战。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刘嘉远为球迷送上了精彩的赛事评述。

  在谈到恒大止步本赛季亚冠八强时,刘嘉远表示:“亚冠被淘汰出局后,恒大就只剩下联赛这一条战线了,接下来八场比赛四主四客,其实这样每周一场比赛的节奏也有助于球队进一步磨合全新的体系。这个赛季里皮虽然一直在调整,但是球员们的心理处在疲劳期,始终没有调整过来,而作为对手这两年对他们研究的也比较透,想要再变化也比较困难。”关于郑智,刘嘉远说道:“现在郑智已经34岁了,在未来恒大全华班的建设中,如何找到郑智的接班人是一个比较关键的问题。”

  谈到恒大的进攻时,刘嘉远认为现在恒大的中场没办法把球队转移球的速度提起来。在谈到本场比赛恒大的阵型安排时,刘嘉远表示:“现在迪亚曼蒂和郑智的位置在不停的调整和变化,迪亚曼蒂会经常向中路移动,恒大的阵型也由4231和4312来回切换。”上半场第24分钟埃尔克森帮助广州恒大首开记录,对此刘嘉远表示埃尔克森还是展现了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

  谈到恒大的中场时,刘嘉远说道:“恒大在中场需要有一个人回撤接一下球,这个位置今天被辽宁队打的比较凶、比较狠。”关于恒大的防守,刘嘉远说道:“今天恒大的防守主要就是对于对方两名外援前锋的盯防,而从实际情况来看,今天冯潇霆在和丘卡的一对一时都没有占到什么优势。”

  下半场吉拉迪诺替补迪亚曼蒂出场,对此刘嘉远认为里皮也是希望看一看吉拉迪诺能否在这套阵容里踢的更高效。早早取得大比分领先之后,广州恒大在场上也更加放松,面对辽宁宏运几乎不设防的中场,郜林曾有一次长驱直入直接杀到对方腹地,对此刘嘉远调侃道:“就这么强突啊,也太欺负人了!现在恒大踢球跟玩一样,非常放松。”尽管恒大占尽场面上的优势,但比赛中在刘嘉远还是点出了球队存在的隐患:“在高位防守时,很容易被对方一个斜传打穿防线,这点是恒大接下来需要注意和改进的地方。”

  对于辽宁宏运这场大比分失利,刘嘉远认为:“这场比赛让辽宁在保级路上士气严重受挫,输可能在情理之中,但这么大比分输球对球队伤害很大。”随后刘嘉远认为辽宁的阵线已经被恒大冲散,而且球员们的士气很低落了。“如果这个时候恒大谁能通过长驱直入获得进球,那就是中国达人秀,辽宁队已经没有心气儿陪恒大玩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