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绿城花25万美元租射手进13球 射手榜超洛维

体育资讯青年时报 2014年09月01日 11: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活在中超的感觉,真的比什么都好。伴随着黄龙全场球迷“我们赢了”的口号,刚刚经历一场惨败的绿城昨晚成功完成自我救赎,3比1击败了江苏舜天。阿甘和拉蒙包揽了绿城的全部三粒进球,赛后,就连绿城主帅杨戟都承认,“我们拿到了保级路上至关重要的3分。”

      击败舜天后,绿城的积分已经达到了27分,甩开保级圈7分。今天,全队将放假3天,4号重新集结。考虑到还剩7轮联赛,手握三个主场的绿城只需赢下两场,就将铁定保级。经历了大半个赛季的起起伏伏,年轻的绿城终于看到了保级的曙光。

      和舜天一役,绿城踢出了非典型性的一场球,无论是射门次数还是控球率,绿城均占下风。但正所谓一招鲜,吃遍天,凭借高效的反击,阿甘还是用速度成功撕破了舜天的左路防线。科特迪瓦人第54分钟的进球为绿城打开了胜利之门,下半场开局阶段的领先,也让绿城如愿拿到了3分。阿甘的进球,可谓价值连城。

      相比阿甘,拉蒙在禁区内的牵制和把握机会的能力或许更让绿城如沐春风。在昨晚梅开二度后,拉蒙本赛季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3球,超越山东鲁能的巴西老乡洛维,在联赛射手榜上排名第4。只要再进2球,拉蒙就能超越2010赛季的拉米雷斯,成为绿城单赛季的射手王。“拉蒙本赛季的租借费是25万美元,他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中锋,当时我们看重的就是他抓机会的能力。”据俱乐部领队吴少堃透露,拉蒙本赛季的目标是打进20球,以巴西人目前的状态,在联赛还有7轮的情况下,想要完成这一目标并非不可能。

      “和鲁能是马塞纳和拉蒙,这次是阿甘和拉蒙,说真的,以绿城本赛季的投入,能够打到现在的成绩,真是多亏了外援。而且拉蒙才25岁,阿甘的速度也让中超很多后卫害怕,所以我觉得球队应该想办法留下两人。”一名绿城老队员如此感慨。目前的射手榜上,打进17球的哈默德花了富力500万美元,打进15球的海森则要了老帅徐根宝100万欧元,因此仅花费25万美元,却打进了13粒进球,拉蒙的性价比要多高有多高。

      对于两名外援的续约问题,吴少堃表示:“外援合同规定要在赛季结束后再谈,所以现在不好说。”不过据记者了解到,和绿城签下2+2合同的阿甘已经和球队基本达成了留队的意向,至于拉蒙,则需要看老东家克鲁塞罗的意思。

      绿城拿到了救命3分

      国奥五小将今天赴国奥

      在舜天身上拿到宝贵的3分后,绿城的保级形势突然柳暗花明起来。更重要的是,绿城的保级对手们昨晚纷纷掉队,哈尔滨和建业全都输球,辽宁更是0比6惨败恒大,绿城领先降级圈的优势重新扩大到了7分。“感谢队员,我们拿到了保级路上关键的3分。接下来,联赛还有7场,我们肯定会把每场都当做决战来踢,争取提前保级。”赛后的球员通道里,杨戟给每位记者发了一支烟,这场胜利让杨戟肩头的压力小了不少。

      本赛季,因为二次创业蓝城,宋卫平无暇分心球队,但即便如此,老宋依旧抽出时间,在球队输给富力后,连夜召集球队敲打了一下大家,最终促成了4比1鲁能的这场大胜。“宋总最近比较忙,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尽可能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不要把自己逼上保级的绝路。”杨戟坦言,绿城想要成功,年轻人能否真正成长至关重要,“或许哪天我们能有冲击亚冠的希望了,宋总就会加大投入了。”

      一场迟来的胜利让绿城将士看到了保级的曙光,但联赛毕竟还没有结束。今天,石柯、冯刚、谢鹏飞、曹海清和庄佳杰就将飞赴国奥开始备战亚运会,将缺少至少三场联赛。为此,杨戟也在昨晚的比赛中替补换上了孙大镐,提前为9月的魔鬼赛程练兵。

      随着国奥五小将的离队,老将吴伟、曹轩等人将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对于昨晚的比赛,吴伟也是感慨良多:“今天的3分真的是救命的。如果不能在保级无忧的舜天身上拿分,等到真的和辽宁、建业这些保级对手碰面时,想要拿3分就难了,人家可都是要跟你拼命的。”在吴伟看来,如果绿城能够延续昨晚的拼劲,下轮客场从天津拿分并非不可能,“今年国安是跟着我们后面踢的,因此下轮亚泰未必会在我们身上尽全力,恐怕会更多留力备战京津德比,如果我们能在客场拿1分,甚至3分,那就真的能说保级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