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华天解决赛马问题将战亚运 父亲:他想推广这项运动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4年09月01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社法国卡昂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与正在法国北部诺曼底地区举行的世界马术运动会相比,9月份即将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运会马术比赛低了七个级别,但在华天仍会出战。

  记者29日在卡昂的盛装舞步自由式决赛场外遇见华天的父亲华山时,华天的三项赛已经结束了盛装舞步的角逐,剩余30日的越野赛和31日的场地障碍赛。这名未满25岁的中国骑手目前在90名参赛选手中暂列第30位,他带到诺曼底赛场的这匹四星级赛马“派大星”仅仅五个月前才从一名年轻女骑手那儿买来。

  四年前错过在本土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因为华天当时没有合适的年轻马匹可供带去一星级赛事;如今他和他的新马场训练了一批低级别赛马,参赛资格问题已经解决。

  华山说,“华天愿意在任何场合、利用一切机会,更好地去推广马术这项运动。”

  作为马术全能赛的三项赛既要求赛马的灵敏和速度,又需要人马合一,对骑手的要求尤其高,最出成绩的年龄在四十岁左右,骑手成功与否往往三十五岁才能看出端倪。正因如此,少年成名的华天才如此夺目。

  作为13岁就破格取得职业资格(国际马联规定16岁方可申请),目前为四星级骑手的华天在青少年比赛中横扫全部年龄段最佳比赛纪录的奇迹被称为“华天纪录”,和56岁、拥有两枚奥运金牌的新西兰受封骑士马克·托德一起,被国际马联任命为全球形象大使。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