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巅峰之战 2013马术世界杯中国赛总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1日 11: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相关视频-马术障碍赛世界杯中国联赛 年度总决赛

  北京时间2013年10月20日,2013国际马联马术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的全部三站比赛在最后的巅峰对决中完美谢幕。最终中国骑手秦林策骑马匹阿瑞斯在最后进行的世界杯(145-150CM)的比赛里经过复赛的争夺,顶住压力,在六名骑手中脱颖而出,最终以完美的零罚分力压群雄,用时50秒51的成绩赢得本场比赛的冠军,从此在中国马术比赛场上又多了一个有资格身穿象征全国冠军的红色骑士服的骑手。中国骑手刘同晏策骑马匹库布齐在最后一道障碍上出现失误,马匹的后蹄打落了障碍以被罚4分的成绩(用时43秒60)取得第二名,中国香港骑手郑文杰同样打落一道障碍被罚4分,用时略长(44秒07)排名第三。复赛其他选手均来自中国,李振强、梁锐基和张睿依据成绩分列四至六位。中国骑手乔伦巴特和德国骑手弗兰·约瑟夫分列第七、八位。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在20日的比赛中,共有六位骑手取得了零罚分的好成绩,因此比赛也要进入复赛阶段,通过从原本12道障碍中选出8道障碍进行再度比拼。复赛的规则是,如果骑手在障碍罚分相同的情况下,将根据完成比赛的时间长短来决定胜负,用时最短的骑手获胜。因此,加上甄选的障碍都是转角相对较小的线路,比赛也更具悬念,更具观赏力。第一个出场的来自中国香港的骑手郑文杰为了保证比赛时间,导致在第5道组合障碍上打落一道横杆,被罚4分。当中国骑手秦林第四个出场时,他前面的骑手都因为打落障碍被罚了4分,因此他选择了求稳的战术,尽管用时50秒51,但他以零罚分完成了比赛,最终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冠军。
  最终,经过三站积分的累积,来自的中国的骑手刘同晏以总积分51分排名第一,成为了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年度总冠军,他也赢得了包括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及韩国选手在内的唯一一张明年在法国里昂举行的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总决赛的入场券。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马术 马联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