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泳协回避孙杨近况提问 称亚运首金争夺他有优势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2日 08: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1日上午,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赛事相关情况。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部长袁昊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今年最为重要的亚运会游泳项目首个项目为男子200米自由泳,尽管韩国方面押宝全民偶像朴泰桓,不过相比较而言孙杨在这个项目上依然占据优势。

  将于12日鸣锣开战的全国冠军赛是本赛季游泳赛事的开端,经过一个冬天的蛰伏,包括孙杨在内众多国内游泳高手将出现在泳迷们面前一展身手,袁昊然提到本次赛事的目的一方面在于检验运动员的冬训成果,另一方面也是今年仁川亚运会的选拔赛。

  事实上本次冠军赛本应在今年4月初举行,不过游泳中心为了更好备战亚运会对赛程进行了调整,挪到了5月中旬,原定8天的赛程也被压缩到6天。对于这次选拔赛,袁昊然表示将会观察重点运动员的状态,至于亚运会名单的评判标准以及出炉时间,他提到国家队教练组将会对运动员进行综合评定,同时他强调本次选拔并非一锤定音,“拳头运动员会用在最合适的地方。”

  展望今年仁川亚运会的前景,袁昊然认为中国队最大的对手依然会是日本队,而中国泳军的最大任务是战胜日本保住亚洲霸主地位。对于东道主韩国队,袁昊然似乎并不太在意,但依然提到了对方对亚运游泳赛程的编排,“伦敦奥运会第一个项目是男子400米自由泳,世锦赛也是,但今年亚运会安排的是男子200米自由泳。我们开玩笑说过,可能朴泰桓这位韩国唯一一位游泳奥运冠军,这两年在中长距离项目上竞争力下降,转攻短距离了,所以他们的想方设法要拿游泳的首金。但从整体实力上来看,无论是孙杨还是其他选手,我们在这个项目上优势更明显,所以这枚金牌我们也会去争。”

  提到孙杨,不由得引起了在场众多记者的关注。事实上自从去年因为无证驾驶被警方拘留,以及随后被“三停”之后,孙杨许久未出现在公众面前。关于他最新一则新闻是主管教练朱志根主动请辞,张亚东再次火线上任成为孙杨的代理教练。孙杨的近况如何?目前状态保持得怎样?这些问题都被记者一一抛给了袁昊然,不过后者的回应很平淡,“关于孙杨的情况之前媒体都报过了,我这边没有最新情况。”看来要想了解孙杨的状态,只有等明天上午首个项目——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的开始才见分晓。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0905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