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孙杨解禁后状态恢复几成? 小将欲刷新亚洲纪录

体育资讯大河网 2014年05月12日 0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从12日开始,为期6天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将在青岛揭幕,这是自去年全国十二运会后国内举行的最高水平游泳比赛,同时也是今年9月仁川亚运会的选拔赛。届时,来自全国28支队伍的700多名运动员将在38项比赛中展开争夺。其中最大的看点,当数话题明星孙杨在解禁后的首次复出,以及河南小将宁泽涛能否捍卫50米自由泳的王者纪录。

  泳坛一哥水平会怎样?

  去年的游泳冠军赛,是在郑州举行,孙杨在郑州这块福地上游出了上佳的战绩,今年经历了诸多风波之后的他,能否找回昔日的竞技状态将成为本届冠军赛的最大看点。

  自从去年全国十二运会之后,伦敦奥运会双冠得主孙杨就一直没有参加任何正式比赛,其间还经历了无照驾车、换教练等风波,一度被“三停”(停训、停赛、停薪),解除“三停”后,又在前不久与朱志根教练宣布分道扬镳、再次师从张亚东教练。在这些诸多的外因影响下,中国泳坛一哥的状态能恢复几成?本届游泳冠军赛,孙杨将参加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三个个人项目争夺。根据赛程安排,上述三项比赛将在12日、15日、17日依次举行,即每项结束后都至少有一天的休息时间,有利于孙杨的体能恢复。昨日,张亚东虽然拒绝透露孙杨的具体备战情况,但他还是透露说目前孙杨状态恢复得相当不错。尽管已经有8个月未参赛,正常情况下,他在青岛夺冠应该没有什么悬念,关键是会表现出怎样的水平?能否达到自己的最佳?

  宁泽涛欲刷新50米亚洲纪录

  前不久刚从澳大利亚训练归来的河南小将宁泽涛现在的身体状态更好了,用河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青山的话就是“更壮了”。不过,有些意外的是,从澳洲归来的途中,因为热心帮人家提行李,导致手腕有些拉伤,一直在疼痛,现在恢复了一些,应该不影响竞技状态,在未来的几天里,他将参加50米、100米、200米的自由泳争夺。

  相对长距离的优势,短距离一直是中国游泳的短板,而去年的郑州全国冠军赛以及随后的全国十二运会,河南小将宁泽涛的异军突起,让大家看到了改变此现状的希望。去年9月在沈阳举行的十二运会,他再获上述两个项目金牌,其中50米自由泳预赛中21秒91的成绩改写了亚洲纪录,随后的100米自由泳决赛游出48秒27,改写了亚洲纪录。

  不过,今年4月初,日本的盐浦慎理在本国游泳锦标赛上,50米项目游出21秒88,将宁泽涛的亚洲纪录提高了0.03秒。当时,盐浦慎理100米自由泳的成绩为48秒69,距离宁泽涛保持的亚洲纪录也仅差0.42秒。“盐浦慎理是宁泽涛仁川亚运会50米、100米自由泳争冠的主要对手之一。其实,这次的冠军赛宁泽涛能刷新纪录当然最好,不过最重要的是为亚运会练兵,争取在亚运会上打败日本。”杨青山说。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