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身兼三项孙杨解禁复出 与全队同行动不搞特殊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2日 07: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12日在青岛打响,孙杨将在新教练张亚东的带领下,迎来解禁复出后的首场比赛。

  上个月,孙杨换掉教练朱志根,重新与另一名来自浙江的教练张亚东携手,去年的世锦赛之前,两人曾有短暂合作。与此同时,国家游泳队宣布解除对孙杨的禁赛,因此他能如期参加本次冠军赛,为9月的亚运会做准备。事实上,本次冠军赛本应在今年4月初举行,不过游泳中心为了更好地备战亚运会对赛程进行了调整,挪到了5月中旬,原定8天的赛程也被压缩到6天。

  根据计划,孙杨将参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项比赛,其中200米自由泳为今晚揭幕之战,走出禁赛期的孙杨迎来首秀。“今年亚运会游泳第一项比赛安排的也是男子200米自由泳。我们开玩笑说过,可能朴泰桓这位韩国唯一的游泳奥运冠军,这两年在中长距离项目上竞争力下降,转攻短距离了,所以他们想方设法要拿游泳的首金。但从整体实力上来看,无论是孙杨还是其他选手,我们在这个项目上优势更明显。”游泳中心游泳部部长袁昊然表示,“至于孙杨,之前已经通报过了,目前没有最新情况。”

  除备受争议的孙杨之外,其他三名奥运冠军叶诗文、刘子歌、焦刘洋也将出现在本次冠军赛上,其中叶诗文去年走进身体发育瓶颈,经过整个冬训期的长时间调整,此番冠军赛对她也是一次重大检验。

  与全队同行动,孙杨不搞特殊

  解禁复出的孙杨无疑是这次青岛比赛的焦点人物,11日,这位中国水军的领军人走进了记者的视野,与队友一同训练、开会、吃饭、住宿,复出的孙杨完全没有了大腕“范儿”。

  据了解,在孙杨抵达后,青岛的朋友为他提供了一辆奔驰商务车代步。毕竟每个队员的训练、比赛时间都不相同,有了自己的车,就可以避免训练、比赛结束后等班车之苦。但昨天,记者发现孙杨一直是乘坐国家队大巴跟着全队一起行动的。“我们组委会并没有给孙杨提供什么特别的待遇,他一直是跟着国家队的大巴走。”昨天,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