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球迷为国足12强赛挑主场 西安福地再战卡塔尔

体育资讯重庆晨报 2016年04月13日 1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 汤皓)北京时间4月12日16时30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分组抽签仪式,在吉隆坡东方文华酒店举行,第四档次的国足被分入A 组,与伊朗、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叙利亚同组。澳大利亚、日本、沙特、阿联酋、伊拉克、泰国则分入B组。9月1日国足将在客场首战韩国。

  老冤家韩国和伊朗,还有新冤家卡塔尔,加上乌兹别克斯坦和叙利亚,都是国足不擅长应对的硬朗型球风,堪称“下下签”。

  国足迎来四次一周双赛

  从赛程看,身处第四档的国足相当不利,第一循环为“三主两客”,第二循环为“三客两主”,其中第一轮和第二轮、第三轮和第四轮、第六轮和第七轮、第九轮和第十轮比赛之间的间隔均为5天,也就是说国足将迎来四次“一周双赛”。

  9月1日,国足客场首战韩国,5天后回到主场迎战伊朗,极有可能迎来一个糟糕的开局。一年后的2017年9月5日,国足将在最后一轮客场迎战卡塔尔,这对习惯于“最后生死战”的国足来说也是影响极大。

  根据赛程,除了两个小组的前两名共4支球队,直接获得世界杯入场券外,两个小组第三将在2017年10月5日、10月10日进行主客场两回合的附加赛,胜者将在2017年11月6日和11月14日与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第四名争夺一张世界杯入场券。

  高洪波曾终结恐韩症恐伊症

  2010年2月东亚杯,国足32年的“恐韩症”被高洪波率领的“高一期”终结。而在2009年高洪波上任的首场比赛,就是在秦皇岛1:0战胜了14年没赢过的伊朗。

  乌兹别克斯坦在2015年的亚洲杯小组赛上与中国队同组,而当时国足曾以2:1击败对手。而首次打入世预赛最后阶段比赛的叙利亚,则非常神秘,不过在历史战绩上,国足以6胜1平2负占据优势。

  卡塔尔或成国足直接竞争对手

  经过40强赛的两场交手后,国足对于卡塔尔已经非常了解。由于卡塔尔将承办2022年世界杯,而在世界杯历史上,还没有一个东道主在主办世界杯之前其国家队未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卡塔尔队必定会想尽一切办法拿到一个出线席位。

  抽签仪式前,有卡塔尔记者告诉中国记者,卡塔尔铁定与中国分在同一组,而这个小组伊朗与韩国实力占优,乌兹别克斯坦与叙利亚实力偏弱,那么,中国与卡塔尔将很有可能成为小组第三的直接竞争对手。

  由于卡塔尔所在的第五档次的赛程要优于第四档次,最后一轮恰好就是卡塔尔队主场迎战中国队,很有可能出现国足末轮客场去“成全”卡塔尔队拿到小组第三甚至进军俄罗斯的尴尬一幕。

  而国足会不会还40强赛的“人情”,还要看一年后的12强赛的小组形势了。

  这次我们是别人的上上签

  “这一次,我们就是别人的上上签的背景成员……”在抽签结束后,一位球迷感叹。更有球迷悲观的说:“五个对手已经默默地把对国足的6分计算在内了。”

  更多的球迷则对抽签结果表示淡定,“抽到谁其实都是死亡之组”,“能参与到12强抽签已经算是胜利了”。

  有球迷又开始了新一轮“国足全民计算大会”——为国足挑主场:“9月6日,中国对伊朗,建议主场:广州,够湿!10月6日,中国对叙利亚,建议主场:沈 阳,够凉!11月15日,中国对卡塔尔,建议主场:西安,福地!主场对韩国,建议主场:北京,人多!最后一个主场对乌兹别克,建议主场:广州,够远!”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