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李金羽:国足12强赛有望出线 中国足球要坚持下去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4月12日 1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郑道锦)中国男足国家队前主力射手李金羽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11日印发的《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符合足球发展规律,相信中国足球只要坚持下去,10年、20年后定有成效。

  《规划》明确规定了三阶段目标——近期至2020年,中期至2030年,远期展望至2050年,且远期要“全力实现足球一流强国的目标”。整个规划的时间跨度为35年。

  对此,目前已由前国脚转型为石家庄永昌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的李金羽认为,只要坚持,这个时间段是足够的了。

  李金羽11日在中国足协大楼里对新华社记者说:“从时间段来说,中国足球应该说更加明白足球的一个发展规律了,并不是短期行为。我相信只要坚持,10年、20年是足足够够的了!以前确实缺少长远计划,今年出台这样一个规划,相信按着计划走,大家都有目标了,不像以前只是为了一个赛事做准备。这样的话,对球员保护、俱乐部发展、乃至国家队建设,都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12日将举行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抽签仪式。对于中国男足的前景,李金羽坚信是有希望出线的。

  他说:“说句实话,我一直对国家队抱有信心,也一直坚信国家队能够出线。足球最大的魅力就是不确定因素。12强赛里,感觉每个球队都很强,但说句实话,每个球队都有机会。只要咱们坚持打,不放弃每一场比赛,我觉得还是有希望的。”(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