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魔兽”下滑成“毒瘤” 火箭季后赛前景不乐观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6年03月29日 0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哈登独木难支 魔兽竟成毒瘤

  前线·赛场

  火箭在客场以101比104惜败步行者,并不让人意外。前几场在哈登不在场时承担起进攻责任的比斯利手感低迷;哈登一度陷入得分荒;“魔兽”霍华德在场上时竟成了“毒瘤”……这支火箭的季后赛前景不容乐观。

  “山东名宿”失灵 哈登很累

  被中国球迷戏称为“山东名宿”的比斯利,回到NBA后打出了“第二春”,接连9场比赛都拿到10分以上,球队甚至把他当成哈登不在场上时的进攻第一选择。然而,当哈登也低迷、比斯利也低迷的时候,火箭就陷入了得分荒。

  “我认为我们尽力了,我们打出了快速的节奏。”哈登赛后有些遗憾,“不管对手是谁,我们只要按照这样的方式打球,就会打得很好。”

  打得很好,但球队还是输掉了比赛。哈登整整打了44分钟,他缺乏帮手,火箭也缺乏外线的火力点——三分球统计上,贝弗利3投0中,比斯利1投0中,布鲁尔4投0中,特里3投0中,阿里扎8投2中……

  “因为常规赛接近尾声,季后赛临近,哈登需要为上场更多的时间做准备。”火箭代理主帅比克斯塔夫强调哈登在场的重要性,但他也意识到哈登需要轮休,“我们打得越好,哈登的上场时间就会越少,但总体来说,火箭需要哈登。”

  即使是那个比赛前一天晚上去夜店买醉,第二天又生龙活虎地去参加训练和比赛的“强人”哈登,面对高强度比赛的连轴转,恐怕也心有余而力不足吧?

  “魔兽”下滑已成“毒瘤”

  从数据上看,“魔兽”霍华德好像效率很高——6投5中拿到11分和10个篮板球。然而,他的效率值仅仅为-15,而他的替补卡佩拉为+12——这代表着,霍华德上场而卡佩拉休息时,火箭“亏”了27分!

  霍华德在防守端的精神涣散,实在让球队头疼。他对位的“蓝领”内线球员马辛米,居然在他头上拿到了19分和11个篮板球。而在霍华德被换下场后,火箭在第3节一度扳平了比分。

  也许霍华德不仅是态度问题,合同问题也是他的心病——据说他今年夏天要离开,火箭留不留他呢?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