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辽篮失去主场优势 进攻有瑕疵得分创赛季新低

体育资讯辽宁日报 2016年03月14日 08: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虽然限制住了“邓哈哈”,但却没能防住四川队国内球员……13日晚的CBA总决赛第二战,手感冰凉的辽宁药都本溪男篮在主场以88∶96负于四川队。本场比赛过后,双方以总比分1∶1平分秋色,但和上赛季一样,辽宁男篮又失去了主场优势。

  此役,辽宁男篮取得梦幻开局,第一节过后领先优势就达两位数,其中哈德森单节拿下13分。但按照以往的经验,在这种“强强对话”中,辽宁男篮状态出得太早绝非好事。果然,从第二节开始,四川队便不断蚕食辽宁男篮的领先优势。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四川队以50∶45反超比分。易边再战,辽宁男篮再也没能将比分追平,最终只能无奈地吞下失利的苦果。

  虽然球迷赛前喊出“辽篮削他没毛病”的口号,但从比赛过程来看,辽宁男篮此役的表现显然存在“瑕疵”。除自身发挥不稳外,辽宁男篮最主要的问题是,队员手感冰凉。单场得到88分,这也创下了辽宁男篮本赛季得分最低纪录。统计数据显示,本赛季常规赛阶段,辽宁男篮有6名球员场均得分上双,整个联盟无出其右者。但是此役,辽宁男篮只有3人得分上双,对于一支强调整体进攻的球队来说,这样的火力分布想赢球太难了。总决赛首战得到19分的兰多夫,此役只有9分进账,而且全场14投仅1中,打铁打出这样的数据,实在有些诡异。

  主场与四川队一战,除哈德森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外,辽宁男篮另两名得分上双的队员是郭艾伦、李晓旭,他们两人一个是组织后卫,一个是内线“蓝领”,当负责串联进攻和保护篮板的球员被逼到不得不去得分的地步,说明球队出了大问题。好在总决赛第三战前,辽宁男篮有两天时间可以冷静冷静。其实,失去主场优势也并非全是坏事,因为辽宁男篮连续两个赛季常规赛的客场成绩都要优于主场,只要球队及时调整,接下来的3个客场也并非不可逾越的鸿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