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哈里斯带伤出战完成关键一击:圆满完成任务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3月14日 07: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辽宁本溪3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张逸飞)手持音响,哼着小曲,四川外援哈里斯带着一场宝贵的客场胜利、潇洒地挥别了本溪体育场。

  四川能在客场击败强大的辽宁,功劳自然属于全队,但那致命一击,正是带伤上场的哈里斯,他在终场前1分钟顶着贺天举投进三分,提前宣告了本场比赛的胜负。

  在CBA季后赛史上,从未有球队能在0:2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因此,当晚的比赛对先失一城的四川算得上“生死之战”。哈里斯表示,在来到辽宁前,四川制定的目标就是拿下一场胜利,如今任务虽然已经达标,但他希望弟兄们可别兴奋过头了。

  “输掉第一场后,一些首次经历总决赛的球员有些忧虑,但今晚我们打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我们要保持冷静,后面还有三个主场比赛要打,我们不能有任何松懈,现在要把注意力集中在第三场。”哈里斯说。

  哈里斯本场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同时贡献了15个篮板和3个盖帽,在四川第二节打出31:19的反击高潮中,哈里斯一人独得15分。

  “总决赛总是艰难的,两队都很想赢球,我认为我们这场打得更聪明,压低了失误数,”哈里斯说,“比赛中有时候你会投不进,但幸运的是队友们相信我,告诉我只管投就是了。这场比赛我投进了很多有难度的进球,包括一个‘3+1’,我平时都喜欢微笑面对一切,不管进或者不进,我很开心能打总决赛。”

  哈里斯在比赛中很喜欢高调庆祝自己的得分,但场下他更多的将赞扬送给了队友,“大家今晚都打得很好,张春军打得太棒了,这场比赛对他很重要,上场他投丢了很多空位投篮,这次他做好了自己的工作。面对首场失利,我们做出很好的回应。”

  “辽宁队在篮板球上很强,韩德君和兰多夫都是很厉害的篮板手,我们本场重要的一点布置是让后卫球员冲击内线 帮忙抢篮板,辽宁投了很多三分,我们的后卫在长篮板上控制得很好,”哈里斯说。

  此役哈里斯是带着肩伤出战,比赛中受伤的肩膀还一度出现不适,对于伤病,哈里斯的回应十分霸气,“是还有一点疼,但除非我不能走路,我是不会缺席的。”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