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四川男篮要取胜不容易 哈达迪已心猿意马?

体育资讯金陵晚报 2016年03月13日 1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CBA总决赛川辽大战,今晚将进行第二场较量。总比分1:0领先的辽宁,如果再下一城,摆在四川面前的将是一条残酷的定律,CBA总决赛历史上,0:2落后的球队无一逃生。所以今晚这一场,对四川来说是一道坎。

  第一场总决赛,四川输了整整14分,但川辽两支队的实力差距,真的有分差显示的那么大吗?未必。四川队在比赛最后阶段被拖垮,主要原因还是他们的板凳席紧缺,缺少人员轮转,导致主力球员到最后,体能已经跟不上。

  辽宁队经过上赛季总决赛的洗礼,队中从主力到替补,都在适应总决赛的紧张气氛、裁判判罚尺度等方面有很大提升。你可以看到刘志轩在半场结束时,能那样背身不看篮筐随意一抛,将球投进,这说明球员在场上,有一个好的放松的心态。

  相比较而言,四川队的替补球员则失色不少。控卫王汝恒受伤,于澍龙昨晚成为邓特蒙的替补,但是于澍龙控球时,明显看出紧张,球带到前场,不知道该往哪里传,还出现低级的传球失误。

  20分9个篮板1次助攻,这是哈达迪在第一场总决赛里交出的成绩单,篮板没有上双,显然这并不是最好的哈达迪。在整个系列赛中,哈达迪是四川的一个未知数。

  四川队的核心是“邓哈哈”组合,而哈达迪又是“邓哈哈”中的灵魂,是四川全队攻防的轴线,他的发挥好坏,决定着四川能在总决赛中走多远。

  在总决赛开始前,有媒体曝出哈达迪已经与伊朗豪门石油化工队完成签约。这意味着总决赛一结束,哈达迪就可以拎起包拍拍屁股走人,转身投入新东家的怀抱,那么哈达迪此刻是否已经归心似箭,心猿意马?

  哈达迪是出了名的难伺候外援,当然他也很精明,如果一看总决赛形势不对,他或许会在比赛中有所保留。第一场总决赛,哈达迪有没有保留并不清楚,但可以看出他在比赛后半段,体能出现了问题。传球失误,篮板球已经摘下来后,被辽宁队球员生生从头顶夺走,这些都是体力透支的表现。当然这也和哈达迪身边缺少一个帮手有关,如果哈达迪身边也有一个像李晓旭那样的抢篮板高手,哈达迪不会打得这么累。

  大家都知道哈达迪的膝盖有一些老伤,如果在CBA伤了,势必会影响到他下一步的职业前景,这是埋在四川队里最大的隐患。这个系列赛,将会考验哈达迪的职业精神,同样的问题也摆在邓特蒙和哈里斯面前。

  据称,如果哈达迪能帮助四川夺冠,可以拿到额外的25万美金奖励,邓特蒙和哈里斯也有不同金额的奖励。但光有金钱刺激还不够,比赛得靠人去打。“邓哈哈”第一场56分,显然无法足以保证四川赢球,起码得合砍75-80分,四川才有机会战胜辽宁。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