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CBA总决赛第二战将打响 辽宁男篮欲乘胜追击

体育资讯西宁晚报 2016年03月13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CBA总决赛第二场 今日 19:35 辽宁VS四川 CCTV5

  CBA总决赛赛程

  3月13日 19:35 辽宁VS四川

  3月16日 19:35 四川VS辽宁

  3月18日 19:35 四川VS辽宁

  3月20日 19:35 四川VS辽宁(如有需要)

  3月23日 19:35 辽宁VS四川(如有需要)

  3月25日 19:35 辽宁VS四川(如有需要)

  本报综合消息 CBA总决赛首战,辽宁队以103:89大胜四川队,总比分以1:0领先。次战将在北京时间3月13日晚进行,辽宁队继续主场作战,看辽宁队能否乘胜追击,再下一城,还是四川队赢得队史首个总决赛胜利?

  四川三外援受制 今晚须爆发

  正如赛后辽宁主帅郭士强所说,辽宁男篮首场比赛赢得比赛的关键就在于防守方面发挥出色,他们让季后赛场均接近120分的四川男篮只得到了89分,对于四川三外援“邓哈哈”组合的限制更是相当到位。

  13日晚的比赛,川军取胜与否的关键因素在于三外援和孟达的发挥。首场比赛,四川队三外援仅有56分入账,远低于赛季场均75.8分的数据。孟达在上半场砍下13分,但下半场却被郭艾伦防守到一分未得。正因为四川本土球员得分点少,不足以进一步牵制辽宁队防守的注意,所以辽宁队才能更好地防守四川的三外援。在哈里斯首战受伤,出战与否尚不明朗的情况下,除了孟达和张春军之外,四川队需要更多本土球员站出来为三外援分担。

  哈达迪仍然是四川能否扳回一城的关键因素。首场比赛尚未开始,哈达迪主动找到李晓旭,因常规赛中不理智的行为向对手表示了歉意,整场比赛都与对手表现得十分友好。首场比赛,哈达迪虽然数据不错,但打得杀气不足,没有体现出应有的统治力。本场比赛,哈达迪需要打得更加强硬,并通过策应激活队友。

  锋线神射再失准 次战盼救赎

  辽宁队总决赛首场比赛虽然未能打出最佳状态,但成熟的防守体系让他们将邓哈哈的得分限制在了赛季均值之下。哈德森没有一味地沉迷于个人进攻,11次助攻体现了他对队友的信任,虽然只有29分入账,但哈德森仍然是帮助球队赢球的关键因素。首场比赛贺天举外线手感冰冷,仅得到两分,没有三分球命中。作为辽宁队中哈德森之外最重要的投手,在漫长的总决赛中,辽宁队需要他稳定投射。

  次战如果辽宁队能够延续首战的防守,提升进攻效率,做好对四川队可能作出变化的预判,取胜的希望很大。

  辽宁实力占优 或将再下一城

  双方首回合的较量并没有太大悬念,辽宁在第四节比赛中段就已经锁定了胜局。季后赛开始以来一路风光无限的黑马四川终于遇到了死敌,上一场比赛失利之后,他们已经遭遇单赛季对辽宁的三连败,不仅丢掉了关键的首场比赛,在自信心上可能也备受打击。从双方实力对比来看,辽宁占据优势,尤其是本土球员厚度是四川不可比拟,他们很有可能将在主场再下一城。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