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新疆男篮豪华阵容存明显短板 高投入难获高产出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6年03月03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晚新疆队在CBA半决赛中主场以104比115再负四川队,以总比分0比3被横扫出局。对于志在夺冠的新疆队而言,他们的模式在CBA仍然难言成功。

  输给四川并不意外

  新疆在与四川的这个系列赛中被横扫出局,首先新疆队在进攻中最为倚重的大外援布莱切没有稳定的发挥,当然这与四川队有较多高大的内线球员有关,像是哈达迪就给布莱切造成了很大的干扰与限制。布莱切除了第三场外,第一场与第二场的得分都不过25分。

  其次新疆队的小外援科顿始终无法达到球队的预期。科顿此前能顶替古德洛克,新疆队就是希望他能在关键时刻带来足够的杀伤性,可从季后赛这七场球可以看到,科顿的个人攻击能力太过一般。

  高投入又没能换来总冠军

  如果看新疆队这个阵容,周琦、李根、刘炜、西热力江、王子瑞等,可以说单论球员个体的天赋与能力,新疆队无疑是CBA中最为豪华的。更重要的是统帅这支队伍的是被外界称为“小诸葛”的李秋平,这样的队伍会在半决赛表现如此,令外界大跌眼镜。

  在CBA,要想获得总冠军必须要有巨大的投入,但高投入却未能一定就换回总冠军。新疆队这个赛季的高投入又未能与成绩画上等号。其实新疆队在此前也是按照如此方式来组队,他们最好的成绩也只是亚军。

  未来存在一定变数

  新疆队这个赛季以如此成绩收尾,下个赛季他们又会成为什么样?按照现在新疆队主要球员的合同年限,他们的大框架基本不会变动,但仍然存在一些变数: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是周琦,一旦他参加今年NBA选秀并被选中的话,那么新疆队的内线将有一个很大的防守缺失。另外,李秋平当初与新疆队签订的是一个赛季合同,球队是否会与他续约,也是一个疑问。

  新疆队在下个赛季会选择什么样的后卫外援?现在看来,古德洛克、科顿都很难满足新疆队的期望,只有档次更高的外线外援才是新疆队需要的。文/本报记者 宋翔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