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016澳网公开赛大幕开启 大牌玩耍秀新秀争出头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6年01月17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特派记者 孙嘉晖

  广州日报墨尔本1月16日电

  每年1月,世界网球的重心都会“回归”澳大利亚,围绕澳网公开赛展开的各种热身,让老将、新兵忙个不停。这种铺垫和渲染,让新年第一项大满贯澳网成为世界焦点,体育、商业、文化元素熔为一炉,形成让人叹为观止的网球产业。正赛开始前两天,按照惯例有两件大事,一是明星大腕在中心场地进行的公益、慈善秀——儿童日,这里没有赛场上的剑拔弩张,有的是大牌球星的温馨、快乐、调侃、卖萌,费德勒、休伊特带头,世界第一小德撑场,花样翻新,逗不乐不算数……与此同时,其他场地则展开资格赛最后一轮的苦战,征战本届澳网资格赛的12位中国选手中有4位成功入围正赛,分别是王蔷、张帅、王雅繁3名女将和硕果仅存的男选手吴迪,加上凭借世界排名直接晋级的郑赛赛以及通过外卡赛获得正赛席位的韩馨蕴,中国队共有6人出战今年澳网单打正赛,难得地出现了一个中国军团晋级“小高峰”,新人争出头,正是好时候。

  大明星们各怀“心事”

  从去年开始,应职业球员的要求,网球赛季延迟一周开赛,让球员可以欢度圣诞节和新年假期。不过,每年都有不小心“玩过火”的球员,来到墨尔本还是提不起精神。

  在“儿童日”这样的秀场,小威、纳达尔、莎拉波娃都缺席了,小威去年在美网爆冷输球导致无缘“塞琳娜全满贯”后,心气就没找回来,缺席澳网抽签仪式、儿童日,有点“闭关”的味道。“瑞士天王”费德勒的状况也不如往年,他感冒尚未痊愈。“我已经不咳嗽了,感冒好了九成,现在能正常训练了,所以心里放松下来。”费德勒在赛前发布会上坦言身体不适。

  小德去年豪取3项大满贯冠军,复制了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巅峰时刻。但球星状态也有“大小年”,势头太猛了只怕难以为继,不知道小德有无心理准备。

  有些没亮相的球星也没闲着,穆雷加紧苦练,对手是澳大利亚“野兔”、人气王休伊特,后者将最后一次出战澳网,谢幕表演自然要隆重。小德忙完儿童日,也和伯蒂奇对练一场。纳达尔则是神秘兮兮地单练。

  在这种局势下,澳网儿童日热闹上演,大概可以冲淡球星的心事。德约科维奇、费德勒、阿扎伦卡、沃兹尼亚奇、休伊特、拉奥尼奇等一众网坛明星现身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与孩子们一同度过充满笑声的节日。

  中国队6将出战正赛

  今天,澳网公开赛结束了资格赛决胜轮的争夺,正赛将于下周一全面开打。全线冲击正赛的中国选手继续有不俗的表现,征战本届澳网资格赛的12位中国选手中有4位成功入围正赛,分别是王蔷、张帅、王雅繁3名女将和硕果仅存的男选手吴迪,加上凭借世界排名直接晋级的郑赛赛以及通过外卡赛获得正赛席位的韩馨蕴,中国队共有6人出战单打正赛,中国选手出现了一个入围正赛的“小高峰”,他们当中任何一个若能闯过首轮,都将创造个人澳网最佳战绩,值得期待。

  随着资格赛的结束,正赛签表也最终完善,下周一,中国队4将出战,王蔷VS斯蒂芬斯、吴迪VS克拉吉塞克、王雅繁VS萨卡里、韩馨蕴VS马里诺,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作为澳网资格赛女单一号种子,王蔷希望再次品尝大满贯正赛赢球的滋味。

  这是吴迪第三次征战澳网正赛,前两次他都是凭借外卡赛晋级,此番出战,希望这位被称为“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小个子能实现突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