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澳网资格赛:吴迪突围杀进正赛 王蔷再续前缘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6年01月17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两盘速胜对手 女单三人晋级

  昨天,2016年澳网资格赛男女单打展开决胜轮较量。男单方面吴迪晋级正赛,女单方面5人出战有3人成功闯关。加上此前已经确定入围的郑赛赛和韩馨蕴,今年将有6名中国大陆球员出战澳网正赛。

  男单仅剩吴迪

  昨天吴迪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271位的德辛,后者来自比利时,身高超过1.90米。中国小将之前曾经和他一起训练过,对对方的球路比较了解。

  首盘比赛,稳扎稳打的吴迪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之后试图在德辛的发球局中发起攻击。底线上的优势让他在第4局完成破发,并且很快确立4比1的局分领先。尽管对手一度实现回破,但吴迪还是以6比3先拔头筹。接下来他乘胜追击,第二盘开局就兑现破发点,很快将比分带到4比0,最终以6比1锁定胜利。吴迪表现可圈可点,澳大利亚评论员连连称赞:“这是一个底线进攻能力强,脚步灵活的球员!”

  在另外一场男单比赛中,柏衍对阵阿根廷人特伦格里蒂。在首盘4比6告负后,他在第二盘抢七中以10比8获胜。不过,决胜盘体力不支的他在0比3时宣布退赛。

  王蔷再续前缘

  王蔷是本届澳网资格赛女单头号种子,她在昨天以6比2和6比3淘汰此前曾经对自己两连胜的霍根坎普,连续第二年晋级澳网女单正赛。

  过去一年排名下滑,张帅希望能重新提升排名。昨天,面对世界排名一度高达第16位的法国人拉扎诺,她首盘以4比6告负。第二盘张帅向对手发起反击,以6比2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她在面对对手发球胜赛局的情况下完成破发,最终以长盘8比6获胜。

  此外,王雅繁以5比7、7比6和6比3逆转库科娃,首次跻身大满贯正赛。朱琳则以3比6和2比6不敌希腊球员萨卡里,张恺琳以2比6和1比6输给了日本新秀大阪直美。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