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新的起点重新起航 火箭需要新年新气象

体育资讯金陵晚报 2016年01月01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陵晚报记者 李都

  今天,我们送别2015,迎来了2016,对于每个人来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如果要在NBA中选出一支最需要重新起航的球队,那么一定非火箭莫属,毕竟他们经历了悲喜交加的2015,球队的核心哈登也已经从“神坛”上跌落。或许,新的一年能带来新的气象,火箭和哈登,都需要把握住机会。

  火箭已跌入谷底新的一年需要新的气象

  对于火箭来说,2015年的经历可谓是冰火两重天。
  在上半年,火箭时隔20多年后首次杀入西部决赛,如果不是受到伤病的困扰,他们甚至有机会去冲击总冠军。那时候的火箭团结、自信、充满斗志,所有人都看好他们能在新赛季有所作为。
  可仅仅过了一个夏天,阵容得到补强的火箭却在新赛季陷入无比挣扎的境地,几乎所有队员的状态均有所下滑,主教练更是对更衣室失去了控制,直接导致了麦克海尔的下课。然而换帅并没有解决问题,火箭依然起伏巨大,他们可以击败强队,也可以输给弱队,成了NBA 最大的笑话。
  最近的两场比赛中,火箭先后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鹈鹕和老鹰逆转,队员们并不是不努力,但球队就像是遭遇了魔咒一样,很难在整场比赛中时刻保持专注度。火箭不是没有实力,以他们的阵容配置,如今的成绩可谓是跌入了谷底,换句话说就是不能再差了。
  进入2016年,火箭基本上不会在主帅的位置上再进行调整,那么就需要队员们自己调整状态,帮助球队摆脱困境。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的比赛中,霍华德和劳森开始慢慢进入了状态,但愿他们的复苏能给球队带来新的气象。

  哈登卡戴珊分手球迷调侃火箭的天亮了

  哈登的2015年是经历丰富的一年,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让火箭升空,并使自己成为联盟最好的球星之一。夏天的休赛期内,哈登也是收获满满,先是和科勒·卡戴珊交往,紧接着又签下了价格两亿美元的赞助合同,可谓是情场得意、钱途无量。
  不过,新赛季开始后,哈登就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比赛状态急转直下,虽然偶尔也有神奇的表现,但个人巨大的起伏,还是让火箭的成绩一落千丈。对于哈登低迷的原因,外界都质疑他是把过多的精力放在了球场之外的事情上,暗指哈登恋上卡戴珊后迷失了自我。
  在2016年到来之际,哈登终于决定告别这段感情。至于分手的原因,除了异地恋之外,还有一点就是哈登害怕“卡戴珊诅咒”。所谓的“卡戴珊诅咒”,是指任何与卡戴珊家族沾染关系的职业体育运动员都不会有好的下场。奥多姆就是最新的例子,一度因吸食毒品生命垂危。还有亨弗里斯,他与金·卡戴珊有过一段72天的短暂婚姻,离婚后,亨弗里斯至今没能在球场上找回自我。
  在哈登分手的消息曝光后,火箭球迷都欢呼雀跃,甚至有球迷调侃说“火箭的天亮了”。事实上,把哈登的低迷完全怪罪到他的女朋友身上并不公平,其实分不分手不重要,关键是哈登自己的职业精神,只有把握好这一点,大胡子才能重回巅峰。

  今天将迎来王者对阵勇士或许是个拐点

  不管怎么说,近期火箭和哈登终于都有了一些新的气象。赛季还很漫长,如果从现在开始奋起直追,火箭依然有很大的希望在这个赛季有所作为。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火箭将挑战联盟的王者勇士,本场比赛是在美国当地时间2015年12月31日的晚上进行的,虽然说这是火箭在2015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但由于对手的特殊,火箭必须要把它当做新年的“开门之战”来打。
  作为上赛季西部决赛的对手,本赛季两队的轨迹截然不同,勇士至今只输掉两场比赛,战斗力堪称恐怖,但这并不意味着火箭没有一点机会。火箭今年的特点就是遇强不弱、遇弱不强,他们的阵容具备了和勇士抗衡的实力,再加上库里有可能因伤缺阵,火箭或许就能爆出一个冷门来。
  如果说上赛季西部决赛的第五场是火箭一个向下的拐点的话,那么今天这一场迎接新年的比赛同样有着特殊的意义,假如火箭能够众志成城拿下对手,对球队信心的提升将是巨大的,或许今日之战就会成为火箭重新向上的一个拐点。
  当困难和挑战来临的时候,往往意味着机会的出现,火箭和哈登,就看你们的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