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联盟承认火箭关键球遭漏吹 哈登若2罚有望打加时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2月28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火箭昨天在客场以108比110负于鹈鹕遭遇了近3场比赛中的第2场失利,最后阶段火箭有数次机会扳平或反超比分但全被浪费,而且裁判的吹罚也没有利火箭,最后阶段裁判再次出现漏判夺走了火箭扳平比分的机会。

  今天联盟官方在回看过录像后认为,比赛结束前32.9秒朱-霍勒迪对詹姆斯-哈登有明显的犯规动作,当时比赛还有36秒结束火箭落后2分,哈登弧顶持球单打霍勒迪,哈登刺探步之后右侧强突杀入篮下,在遭到三人围堵后哈登的上篮被拍飞,他在行进中也与霍勒迪有身体接触,但是裁判没有任何表示,比赛继续进行。

  联盟认为,在哈登突破攻击篮筐时,霍勒迪防守中有个横向移动阻挡的动作,裁判理应吹防投篮犯规给哈登2次罚球,这场比赛哈登前4罚全中,赛季罚球命中率高达86.6%,如果给他2次罚球他极有希望会帮火箭扳平比分把比赛拖入加时赛。

  另外,这场比赛裁判还有一次漏判,这一次是对火箭有利,德怀特-霍华德的非法掩护再一次逃过了判罚,比赛结束前40秒霍华德在提到高位给泰-劳森掩护的时候用双手抓住了泰瑞克-埃文斯导致埃文斯无法绕过霍华德追防劳森,这一球裁判本该吹霍华德犯规,但裁判漏过。

  总体而言,全场比赛裁判2次漏判,1次对火箭有利,但火箭随后并未把握机会得分,1次对火箭不利导致火箭失去一次轻松拿下2分扳平比分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近一段时间裁判的关键漏判、错判着实有点太多,之前火箭打魔术赛后比克斯塔夫认为最后时刻奥拉迪波对哈登犯规裁判没吹,官方认为这一球奥拉迪波并未犯规,但那场比赛裁判确实有2次漏判,火箭不仅不是受害者反而是受益者,当时霍华德也有一次掩护犯规逃过处罚,哈登有一次防小佩顿上篮打手犯规裁判也没吹。

  另外,之前雷霆同快船那场裁判的漏判更加严重,等于直接送给雷霆一场胜利,那场比赛裁判最后有3次漏判不利于快船,维斯布鲁克对保罗的犯规裁判没吹保罗未能得到加罚,杜兰特投制胜球前伊巴卡掩护犯规裁判也没吹,杜兰特那个制胜中投本不该有。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