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赵继伟:我会回来的 期待能够赶上奥运会

体育资讯沈阳晚报 2015年12月04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关键时刻的手术让他错过本赛季

  期待明年奥运会上能够王者归来

  接受采访时,

  赵继伟最想对球迷说的一句话——

  即将过去的2015年,对于辽篮小将赵继伟来说犹如过山车一般。年初帮助辽篮挺进总决赛,夏天又代表国奥队和国家队征战,眼看着一颗篮坛新星冉冉升起,然而偏偏这个时候,伤病成了赵继伟前进的绊脚石。连续两次肩膀脱臼,让赵继伟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手术虽然很成功,但长达四个月的静养和恢复让他遗憾错过了这个赛季。“我很好,等我回来。”简洁的一句话,却表达了他对重回赛场的渴望。赵继伟的坚强,不禁让我们想起《终结者》系列电影中阿诺德·施瓦辛格的那句招牌语:“I Will Be Back!”

  曾期待在季后赛复出

  伤病是职业运动员的最大天敌,这一次病魔将双手无情地伸向了赵继伟。在与新疆男篮的季前赛上意外发生,赵继伟肩膀脱臼离场。常规赛前几场,赵继伟只能坐在场边为队友加油。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他开始进行有球训练。与吉林队的比赛,带着护肩的赵继伟登场,三投三中拿下6分。很多人都以为赵继伟即将痊愈,不过在与山西男篮的比赛中他再次肩膀脱臼。

  “当时想得挺好,就想着快点恢复的话,季后赛还能赶得上。但主治医生说,如果没有完全恢复就复出,很容易导致习惯性脱臼,对未来的职业生涯都会有影响。”说这些话的时候,赵继伟的语气显得很低沉,表情也略显无奈,记者透过他的眼神能够看得出,他因无法出场比赛很焦急。受伤的当晚,赵继伟就连夜赶往北京进行检查,为了避免习惯性脱臼,他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

  守着电视看京辽大战

  赵继伟的性格很随和,场下的他很能跟队友打成一片,灿烂的微笑始终挂在那张颜值很高的脸上。然而,这一次,手术后的赵继伟显得很低落,坐在病床上的他向记者讲述了手术恢复的情况:“两个月静养、两个月恢复,要是正式参加训练,怎么也得四个半月,这赛季肯定是打不了了。”说到这,赵继伟的语气里充满了无奈。

  上赛季,赵继伟首次经历了总决赛。前天辽篮做客北京挑战北京男篮,身在北京养伤的赵继伟却不能够来到现场,也不能与队友并肩作战,这让他感到非常遗憾。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病房里,赵继伟守在电视机前目不转睛地观看了整场京辽大战。比赛打得难解难分,他盯着电视,情绪随着比赛的节奏而起伏,电视机前的他似乎想把自己的力量分给队友一些。当辽篮最终赢得比赛的一刹那,赵继伟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标志性的笑容又重新回到了那张帅气的脸庞上。

  期待能够赶上奥运会

  今年亚锦赛上,赵继伟锋芒毕露,他与郭艾伦组成的“双子星”后卫组合所向披靡,逆转韩国一战成为经典。那次虽然是首次披上国家队战袍,但拥有国字号大赛经验的他显露出了少年老成的一面。看到场上的局面有些被动,赵继伟利用一次暂停把队友聚在一起商量了场上的针对性战术。果然,在随后的比赛中,赵继伟通过出色的防守很好地限制住了对方控卫的发挥。

  术后的赵继伟肩膀仍然很疼,但他非常乐观,“谁也不能永远一帆风顺,这点挫折不算什么。等着我,等我回来,我会变得更强。”由于取得亚锦赛冠军,中国男篮也拿到了进入里约奥运会的门票。按照预期,明年三四月份赵继伟就能进行日常的训练,他自己也非常期待能够代表中国男篮参加奥运会。相信在经历了低谷之后,明年的赵继伟会更加的强大,我们望着病床上赵继伟的身影,仿佛看到了身披3号战袍的他在篮球场上飞奔。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